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亡者留尊嚴」遺體修復師 百人輪班未闔眼

記者 葉奉達 / 攝影 王紹宇 黃子倩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3 1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2:31

台南發生強震,救援工作日以繼夜,後端還有一群偉大的送行者,默默替罹難者付出。葬儀同業公會表示,每當發生災難遺體修復師就會出動,免費替罹難者修補遺體,這回大家在LINE上彼此互揪,出動超過上百人次,由於地震遇難的遺體多半被瓦礫壓碎,臉部變形肢體也有所殘缺,禮儀師得依照片,盡量幫忙恢復原狀。

清煙裊裊鮮花圍繞,追思靈堂裡親友趕來見摯愛家人最後一面,台南地震罹難者已經超過百人,這段時間裡軍警消站在第一線全力搶救不眠不休,但後端還有這群送行者,日以繼夜修復罹難者遺體。

屏東葬儀同業公會理事長許高境:「罹難者的遺體有的也是支離破碎到很嚴重,我們的大體修復師也是盡最大能力,把它們修整恢復到80%。」

隨著救援工作如火如荼,陸續送進殯儀館的大體數量愈來愈多,從除夕開始每天都有禮儀師,排班到殯儀館替罹難者服務。出動超過上百人次,他們以76行者為名在LINE上彼此互揪,因為2年前澎湖空難,團體就曾經參與協助,這回台南震災出動百人,由於地震遇難的遺體多半被瓦礫壓碎,不少人被送出來臉部變形、肢體也有所殘缺,禮儀師得依照片盡量幫忙恢復原狀。

屏東葬儀同業公會理事長許高境:「要2個到3個人合力,這要看傷害的情形到什麼程度,如果比較輕微,一般2人一組就有辦法處理完成。」

協助這次震災的過程中,禮儀師遇到父母抱著小孩,家人身軀扭曲變形,或者祖孫互抱被瓦礫碎石壓得不成人形,像這種情況都要想辦法修補,希望讓不幸罹難的人,可以用最好的面容走完人生旅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震#送行者#修復師#遺體#罹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83

0.0686

0.2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