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職棒「人氣保溫瓶」 彭政閔挺過假球年代

記者 蕭保祥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3 00: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恰恰」彭政閔挺過中華職棒假球年代,被視為是他對職棒的很大貢獻。(資料照/記者呂家慶攝)

隨著6年級生逐漸退出職棒舞台,不同年代、不同選手的價值也受到廣泛討論,與其他選手較為特別的是彭政閔,因為他沒有旅外光環加持,在職棒假球最瘋狂的年代,他就像「人氣保溫瓶」,就算中華職棒人氣低迷、被唱衰之時,彭政閔最大的貢獻是扛住假球年代的職棒「溫度」。

陳金鋒過去是「國家英雄」形象、王建民則是在美國打拚的「台灣之光」,他們都是在台灣紅透半邊天的運動球星,就連不看棒球的人也知道「建仔」。

如果除去旅外資歷,能在人氣上與陳金鋒、王建民抗衡的「純」台灣職棒球星,就非「恰恰」彭政閔莫屬。

「恰恰」對很多台灣民眾來說很有在地感情,他沒有打過國外職棒,當陳金鋒成為首位登上大聯盟的台灣選手、王建民在紐約洋基連兩季奪19勝時,球迷只能從電視畫面看比賽。

那時,彭政閔一直都在台灣打球,只要想看恰恰,走進球場就行,最沒有時差與距離感,看身披黃杉的彭政閔打球,是不少球迷的成長記憶,不管你是不是象迷。

彭政閔在6年前的1支職棒形象廣告中談到假球案帶給球迷的傷害,感動不少球迷。CPBL這塊招牌如今重新站起來,彭政閔對於台灣職棒長期貢獻,也沒有被忘記。

彭政閔2010年職棒形象廣告連結如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L8C5dGnhiTo

但是,他最感謝還是球迷。

彭政閔說:「(那個年代)我相信大家都很艱苦……貢獻不能自己講,最重要是球迷支持啦,不然你怎麼做都沒有用,很謝謝他們陪我走過這一段。」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彭政閔#陳金鋒#王建民#假球案#中華職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6

0.0369

0.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