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錢也要拍!香港之後杜可風想拍「台灣人」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12 1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知名攝影師杜可風自編自攝自導,花費1年的時間拍攝完成的電影《香港三部曲》,他宣告:「這是一部應該還給香港的電影。」對台灣充滿感情的杜可風,心存感念表示:「希望未來可以用《香港三部曲》的述說方式來拍「台灣」,拍攝很適合這個時代的我們。」

杜可風出生於澳洲,本名Christopher Doyle,年輕時當過水手,他自認以「像風一樣」的「杜可風」獲得重生,雲遊四方後於香港落地生根。他在1981年受楊德昌邀請,為電影《海灘的一天》負責攝影指導,曾獲得4座金馬獎及7座香港金像獎,杜可風感念表示:「沒有楊德昌,沒有張艾嘉,沒有台灣,就沒有杜可風。」


《香港三部曲》源於香港國際電影節「美好2014」的短片計畫,杜可風拍攝的《香港2014:仝人教育》短片,描述城市小孩的希望與夢想。之後香港發生爭取真普選的「雨傘運動」,杜可風認為電影需要社會責任感的創作者,應該記錄這個歷史時刻,「即使用iPhone、相機、自己的錢,也一定要拍。」於是從30分鐘短片發展成這部自由奔放、召喚本土精神的影像詩。

《香港三部曲》觸及政治敏感議題,又沒有大明星加持,籌資過程頻頻受挫,最後終於在網路募資到台幣400萬。拍了100部電影的杜可風表示,住在香港這麼久,「香港給我的東西太多了,我必須還一些。」他認為這剛好是讓年輕人開口的機會,「應該拍出來,對我這個年齡層的人說話。」


杜可風與團隊訪問超過100位香港人,他以電影回應這座城市近年的苦悶,以魔幻手法交織出眾聲喧嘩的家園想像。杜可風將電影回饋給香港,他感性地說:「這是香港人拍給香港人的電影,不是我拍的電影。」電影將於19日上映。(照片:天馬行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杜可風#楊德昌#張艾嘉#金馬獎#香港三部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1108

0.24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