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震後20分鐘動員 國軍逾6百人台南救災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06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清晨3點58分這起地震,除了警消及民間救難人員投入救災,國軍在上午9點多也共出動了6百多人支援,其中光災情最嚴重的永大路維冠大樓就投入5百多人,其實國軍在地震後20分鐘內就成立應變中心,並在5點半左右第一批支援人力約3百人就抵達現場,除了出動6具生命探測器,也有直升機在空中監控。


永大路倒塌的維冠大樓,第一時間消防隊及救難協會就抵達現場,但面積太大人員太少,大家一度分身乏術,還好支援人力及時趕到,穿著迷彩服的國軍帶著鋼盔手套,手裡還著圓鍬等工具,為了把握黃金救援時間,還出動生命探測器要搶救受困民眾,但沒想到倒塌的大樓,結構太過脆弱只能暫時放下所有工具,攀爬在瓦礫堆中穿梭搜索並出動直升機在空中來回搜索監控。

地震凌晨3點50幾分發生,4點15分國軍就成立災害應變中心,5點左右派人出發,5點半第一批支援人力約300人已經抵達,災情最嚴重的維冠大樓,9點10分已經投入超過6百人。

國軍8軍團作戰指揮官季連成:「我們用6具探測器在這裡面,在(維冠)大樓裡面我們還有中部北部所有的探測器一共15具,會陸陸續續到南部來。」

第一時間同樣位於永康的砲訓指揮部出動40人10公里左右,台南市區小東路的564旅也出動2百多人,而同樣不遠處的新化54工兵群也派出21人強化救災人力,雖然還不確定有多少人受困待援,但有了大量國軍投入讓原本徬徨無助的災民心裡更加踏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軍#支援#救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7

0.2998

0.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