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做1次沒效」!醫療器材攬客消脂 恐觸法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17 19: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瘦身越來越受到現代人重視,不少坊間課程跟著應運而生,最近就發現有一種強打舒壓瘦肚按摩,標榜能夠減脂肪,以每次一到300元攬客,民眾上門體驗的時候,業者還會一再遊說,強調做一次沒效,至少要作個30次,現場擺出各種儀器,標榜有紅外線跟負離子等等,完整療程價位直逼3萬元;衛生局前往稽查發現,儘管使用的器材都有衛生署許可字號,但業者卻宣稱療效,遊走法律灰色地帶,恐怕已經觸法。

外觀就跟一般民宅沒兩樣,騎樓橫掛招牌寫著美學館,只有在樓梯旁一小行字,寫著人體保養場,上樓一探究竟。業者:「你們是記者嗎?」

感受的出業者很小心翼翼,倒是一旁的體驗者見到訪客,主動示範操作。體驗民眾:「花錢請機器幫我動,幫我們瘦肚子,就像在做呼拉圈。」

業者見狀,也跟上遊說。業者:「這個偶爾做一次是比較沒效的,完整的療程大概是30次。」

整個空間不算大,但儀器真不少,另外紅衣服太太腳上踩的,是號稱紅外線腳底按摩機,就連中間這好幾排白色椅子,中間也放上負離子氣功機,連結上座墊,甚至隔板後面還有人躺著,原來�頭擺了好幾張床,女子肚子上貼著藍色貼片,連結上健美塑身機。記者:「瘦肚子有效嗎?」業者:「做完40分鐘等於跑了1500公尺。」

為了取信,業者提供體驗課程。業者:「我要開始囉,這樣可以嗎?」

只見肚子不斷上下震動,外頭還能看見海報寫著瘦肚按摩,還有的人走進一個宛如帳篷,再拉起拉鍊,把自己全身包起來,這個說能排汗順便排毒;各種儀器看得人眼花撩亂,只是整套下來價位不便宜,強效瘦身療程至少要22800元。

民眾拍下畫面投訴,拿去求證衛生局。衛生局人員:「沒有宣稱其他效能,是很技巧的灰色地帶。」

業者小心遊走灰色地帶,要是遇到風險,願者上鉤的民眾,恐得全部自行承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按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5

0.0461

0.1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