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騎象觀光招攬遊客 馴象過程殘忍虐待


發佈時間:2016/02/04 2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3:40

很多人到泰國旅行會安排騎大象的行程,但有動保團體認為大象的馴服過程相當殘忍,不但遭到鞭打甚至挨餓,最後只能乖乖屈服於人類,在泰國黑市一隻幼象可以賣到將近100萬台幣,也讓許多野生大象面臨人類獵捕的威脅。

騎著大象穿越樹林,或是拿食物直接餵食大象,近距離互動,到泰國旅行這是許多遊客安排的行程之一,大象們或坐或躺,在河裡由象伕幫他們洗澡,看似舒服,但這些被人類控制的大象,馴服的過程恐怕讓人不忍目睹,野生小象四處逃竄,但還是不敵人類的暴力,遭到五花大綁,有些大象被困在木籠裡,不管如何用力頂都無法撞破牢籠,還有人拿著尖錐直接往大象身上敲,這些無力反擊的大象最後已經遍體鱗傷,只能乖乖聽話。

網路新聞片段:「泰國有很殘忍的事實,他們獵捕年輕大象,虐打牠們並且讓牠們挨餓,直到牠們喪失生存意志,接著就逼他們從事吸引觀光的勞動工作。」

全球目前有大約5萬隻大象集中在泰國、印度、柬埔寨等國,而牠們的價值就是為當地吸引大批觀光客。

網路新聞片段:「那裏的人們必須賺錢,那裏的人們必須做點事才能生存,這些人在盡他們的全力,而且這是很有趣的經驗。」

因為大象能夠賺錢,開始有人建立「象園」收購大象,在泰國黑市每隻幼象可以賣到台幣將近100萬,而被捕捉的大象不僅失去自由,從此就得滿足人類的各種要求。

網路新聞片段:「被捕獲的大象遭到鞭打以及挨餓,但最後變得馴服和溫順,因為牠們已經心碎,但是被用心對待的大象也經常展現出友善,因為這本來就是有些大象的本性,牠們並不需要像狗或貓般適應人類的生活,牠們本來就很聰明,社會化和好奇。」

有動物學家認為,大象是群居動物,一旦和同伴隔離,經過人類長期的高壓對待,精神壓力會不斷累積,如果失控就會對人類和周遭環境造成嚴重傷害,大象若真的發飆,人類恐怕難以及時反抗,泰國蘇美島在1月底就發生了英國遊客騎大象,卻遭到摔落踩死的意外。

網路新聞片段:「36歲的Gareth Crowe遭到大象殺害,因為象伕從大象身上跳下,要幫Crowe和她的女兒照相。」

如果仔細看看,這些揹負遊客的大象,身上大大小小的傷口都是人類造成,為了取悅觀光客,這些象群的生存權遭到漠視,有動保團體呼籲人類和大象應該和平共存,別再讓這些大象受到肉體和精神上的折磨傷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象#虐待#觀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7

0.0769

0.1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