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沒有暖氣的冰凍教室 老鼠體育館跑


發佈時間:2016/02/04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底下這則新聞的畫面可能會讓人不舒服,您對學校環境要求是什麼呢?相信多數人不會要求學校豪華,但至少要舒適、乾淨,可是在一度破產、人口以非裔為大宗的美國汽車之都底特律,許多公立學校的校舍天花板塌陷漏水,地板、牆壁長滿黴菌甚至生出香菇,老鼠在教室內亂竄,這一切都是公立學校缺錢的關係,整個底特律學區估計欠債超過5000萬美金,估計今年4月就無力償還債務。

攝氏零下的氣溫,幼稚園沒有暖氣,小朋友在教室內必須穿上厚外套,學校體育館地板翹起來、凹凸不平,還有老鼠屍體橫陳,這些可怖景象都是1月11日這天,底特律市長杜根視察幾所公立學校時所親眼目睹的事。

底特律市長杜根:「我們今天看到的情況讓人感到不安。」

但市長目前卻使不上力去改善公立學校學生如此普遍惡劣的求學環境,因為底特律學區不歸他管,而是由鏡頭前這位先生負責。

底特律學區緊急事務管理人達奈爾厄里:「我能理解老師、家長很擔憂。」

這位厄里先生是密西根州州政府指派的學區緊急事務管理人,由於底特律學區負債累累,於是自2009年開始由密西根州政府接管。

底特律學區緊急事務管理人達奈爾厄里:「不幸的是你真的無法提供太多經費,畢竟財務狀況到這種地步。」

負責的厄里先生說,底特律學區負債超過5000萬美金,但難道就任由公立學校天花板漏水,瀰漫黴菌臭味,牆角長香菇以及老鼠出沒嗎?

家長韓德森:「相信厄里的辦公室跟孩子的教室一定天差地遠,這不安全,這不是你想讓你小孩受教育的學校。」

少數有能力的家長選擇讓孩子越區就讀,沒辦法的家長無奈又憤怒,許多學生都出現呼吸道疾病、慢性疲倦感及胃痛等症狀。4萬6千名學生健康受到威脅,為了讓當局正視這個問題許多老師從去年底開始集體請病假,並且上街抗議,許多家長也都加入老師的行列,老師集體請病假的規模也越來越大。

罷工老師道森:「因為如此熱愛工作,所以覺得不被尊重與疲倦。」

今年1月11日底特律97間公立學校中多達64所停課,到了1月20日當歐巴馬總統視察底特律時,增加到85間公立學校都關門,老師以身體不適為由請假是因為密西根州法律禁止老師罷工。

底特律教師聯盟臨時負責人艾薇貝里:「不公平的法律如何服眾。」

密西根州議會的共和黨議員正研擬修法來防止老師請病假,底特律教師聯盟於是在1月28日亮出底牌,一狀告上學區以及負責人。

底特律教師聯盟臨時負責人艾薇貝里:「教育工作者遭受冷落、忽視、不尊重以及懲罰,當他們告知學校系統學校安全與健康出問題。」

不少家長也都力挺老師,師長認為學區緊急事務管理人厄里必須負責,厄里最近很出名但都是壞事。

CNN記者:「這個問題從兩年前就開始出現,當年州政府決定更改弗林特的水源不再委由底特律供應飲用水。」

密西根州佛林特居民喝了兩年鉛水案,厄里就是14名被告之一。厄里在輿論壓力下已經在2月2日辭去學區管理人的職務,官員可以下台一鞠躬,但是學生何時才能在乾淨、舒適的環境求學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學校#環境#底特律#塌陷#漏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4

0.0979

0.2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