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美食變成名利場 米其林名廚走上絕路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03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有「世界最佳廚師」之稱的維歐里耶,日前在家中開槍身亡震驚美食界,他位於瑞士洛桑郊區的餐廳,剛榮獲法國外交部欽點為世界最佳餐廳,他個人更得到米其林三星廚師殊榮,一個名利雙收的大廚為何會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美食界開始檢討這個行業的高壓和負擔,成了大廚們不可承受之重。

他叫維歐里耶,44歲是瑞士的米其林三星廚師。

大廚維歐里耶:「我們有兩種貝類海鮮、兩種蟹類和三種魚,就這樣決定。」

就像是帶兵打仗他在廚房裡總是全神貫注一絲不苟,也因此他經營的餐廳好幾次被不同機構評為世界十大,甚至是全球第一。所有細節他都要盯,壓力之大可想而知,維歐里耶名利雙收是很多年輕廚師的偶像,但好不容易攀上事業高峰,卻傳出他在家裡輕生的不幸消息。名廚之死震動全球廚師界,由於最近頗具份量的「高特米魯美食評鑑」,把他的餐廳降級了,有人揣測維歐里耶很怕失去米其林3星的榮耀,在壓力太大的狀況下才會走上絕路。

大廚強生:「你知道在洛杉磯成為一個廚師要具備甚麼嗎?『自我犧牲』」

想在這一行冒出頭,那你的抗壓性一定要很高。

大廚強生:「第一次踏進廚房是在16歲,當時我是個洗碗工但在此之前我就想當廚師,那時我還小只想要份工作,之後我終於可以接觸廚房的工作,一開始也只能做沙拉擺盤啊,但這一切深深吸引了我,我必須說這很神奇。」

就像彈奏奏鳴曲又像是藝術創作,很多廚師形容他們每天就像和食物談戀愛,但廚房裡的日常可不是都一直這麼美好。

主廚戈登拉姆齊:「我的天啊班哲明是的主廚,你過來!顧客就站在那邊你用湯匙試過菜的調味後,居然還放回去!」

遇到脾氣不好的大廚動輒被罵被嫌棄,這是學徒的宿命。

主廚戈登拉姆齊:「你把手指放上去試試是冷的,對沒錯你也知道這真的他媽的冷的,瑪麗亞女士我鄭重告訴妳,這一點都不好笑。」

幾乎跟軍隊一樣的陽剛文化,加上高壓的工作環境,通往主廚之路注定艱辛。儘管不是每個主廚都這麼瘋狂,但身為主廚必須承擔成敗,除了為顧客負責,毒舌的美食批評家更是一大壓力來源。

電影《五星級快餐車》:「來了來了美食評論來了,他體重驚人上升的唯一解釋,是他一定自己把所有被退回廚房的菜給吃光。」

一定要這麼刻薄嗎?歡迎來到現實世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廚師#三星#維歐里耶#身亡#米其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726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