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網路融資詐騙500億 31省市百萬人失財


發佈時間:2016/02/02 2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CTV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中國大陸破獲一起互聯網上最大宗的詐騙案,嫌犯成立一個網路融資平台e租寶宣稱會提供多家承租公司融資,以9到14%的高年收益向廣大民眾招攬投資,但實際上這些承租公司都是空殼或是虛設,錢全進了另一家公司的帳戶裡,短短一年半擴編出數10家分公司,大陸央視還邀請董事長上電視專訪,投資民眾看見央視背書深信可靠,遍布31個省市近百萬人上當,詐騙金額高達500億人民幣。


就在這棟氣派豪華的大樓裡,大陸公安搜出來數10個大行李箱,打開裡頭全裝滿成捆的現金,錢全都是詐騙來的金額高達500多億人民幣。

專案組民警王守儉:「大量的資金他們已經開始轉移,大量的資金他們已經開始轉移,也都準備負案就是往外潛逃了。」

潛逃海外之前落網,坐在沙發上紅色上衣的男子就是主嫌名叫丁寧,他在2014年7月成立一個e租寶的網路融資平台,強打一元起股向廣大投資人吸金,宣稱是提供多家承租公司融資,實際上這些承租公司都是空殼或是虛設,投資人的錢全進了另一個名為鈺誠集團的帳戶裡,而這個集團負責人是她張敏。

「e租寶」境外註冊公司高層張敏:「丁寧要求他的辦公室幾10個秘書必須穿LV、GUCCI、CHANEL,這些制服和那個項鏈什麼的都搭配得好好的,他說這個就是象徵最誇張的時候,把全國的LV店愛馬仕店都買空了。」

打造體面的秘書以及裝潢奢華的辦公室,就連張敏也把她形塑成美女總裁製作成宣傳廣告,善於理財而致富的形象,代言e租寶張張海報以9到14%的高年收益率,成功誘騙31個省市近百萬人掏錢。

受害投資人:「比銀行存款(利息)高出幾倍嘛,(一般)理財產品50天就是50天,拿不出來這(e租寶)可以提前。」

高獲利其實是個假象,e租寶是在不斷吸收新人的錢去償還合約到期的投資人利息,中國大陸稱這叫龐氏騙局,總公司成立一年半就能快速擴展出數10家分公司。

e租寶慶功宣傳帶:「上海股控集團哈爾濱第一分公司,濟南第一分公司。」

各家分公司月月都狂賀集資破百萬,帳面上員工人數達13萬人,這當中位居高層的坐領百萬月薪。

「e租寶」合夥人張敏:「做了總裁和董事長之後就是50萬一個月,我薪水一個月一百萬。」

龐大支出總會有露出馬腳的一天,核心幹部準備潛逃的時候,還把1200多本帳冊分裝80多個袋子埋進6公尺深的坑洞裡,警方動用了2台挖土機開挖了20多個小時,才把所有的證物全部挖出來。

央視主播:「(丁寧)涉嫌集資詐騙非法吸收公眾存款、非法持有槍枝等其他有關犯罪。」

央視用半個小時的篇幅報導,e租寶龐大的非法集資案,但受害投資人直指央視也是加害者。

受害民眾:「還我血汗錢!」

近百人高舉央視誤導的布條,集合在央視總部大樓前。

退役軍人劉先生:「我在部隊養成一種習慣是每天我必須看新聞聯播,就在新聞聯播前播的那個e租寶廣告,我覺得這個可靠呀。」

深信官方媒體背書,尤其新聞聯播開播前20秒更是央視的黃金廣告檔,捧著重金也不一定上得了,但是「e租寶」就是能排上時段,有大陸媒體計算光在央視投放的廣告費,就高達3102萬元人民幣相當於1.5億台幣,那段時間央視一、二、十三共3個頻道幾乎成了e租寶的特約,不只如此還曾邀請董事長丁寧上電視。

退役軍人劉先生:「央視不負責任,我跟你說我永遠再不相信我黨,他必須給一個合理合法的說明。」

節目是在報導創客成功之路,當時丁寧不但在節目中演講,央視還以打造明星般的專訪,宣傳他如何一夕致富。

退役軍人劉先生:「我力保我的本金,就像中國一名軍人捍衛祖國的領土一樣。」

e租寶像是互聯網裡難以被察覺的地雷,這一炸,也等於炸出網路金融平台的監管疏失,也讓央視的可信度蒙受了連帶損害。

▲(圖:CCTV/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互聯網#詐騙#融資#央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537

0.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