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拚總統大位!共和民主黨初選 愛荷華州鳴槍


發佈時間:2016/02/02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49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美國2016總統大選黨內初選開跑,民主和共和兩黨領先的四強在愛荷華州進行首場對決,共和黨大砲川普選前民調遙遙領先,但在最後一刻愛荷華州選民卻選擇了克魯茲,川普輸給對手4個百分點,這個結果令人有點意外,而在民主黨方面,希拉蕊柯林頓和桑德斯呈現極度緊繃的拉鋸戰,開票後兩人票數差距不到1%,希拉蕊最後是以非常些微的票數勝出,桑德斯在愛荷華初選中聲勢大漲,也讓希拉蕊贏得膽戰心驚,兩黨四位候選人的下一個戰場,將是9日在新罕布夏州的初選。

美國2016總統大選黨內初選開跑,民主和共和兩黨領先的四大天王在愛荷華州進行首場對決,共和黨的川普和德州參議員克魯茲較勁,大砲川普選前搶盡風頭,民調也遙遙領先,但是愛荷華州選民卻在最後一刻把票投給了克魯茲,他拿到了28%的選票,勝過了川普的24%。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克魯茲:「愛荷華選民告訴了我們,共和黨下屆總統的提名人不是由媒體選出來的,也不是由華盛頓推派出來的,不是由說客團體選出來的。」

克魯茲的競選團隊以非常有組織,而且深耕穩紮穩打的方式,成功催出了共和黨傳統保守派的選票,突破了川普的媒體優勢,選前狂妄的川普初嘗敗績,儘管很不喜歡輸的感覺,但還是展現了十足的君子風度,恭賀對手贏得首勝。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川普:「大家都告訴我不要去愛荷華州,你可能連前10名都擠不進去,我現在是第二名,我得告訴各位,我覺得很光榮、非常的光榮,我要恭喜泰德克魯茲,也要恭喜所有出色的參選人。」

共和黨首場民意測驗的結果,也讓外界不禁開始懷疑,川普現象泡沫化的可能性,就連原本差距甚遠的佛州參議員魯比歐,這次也緊咬川普之後,兩人票數差距只有1%。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魯比歐:「這一刻大家都說不可能發生,好幾個月來他們都說我沒希望了,在一團怒氣之中,我們提供正面的力量,他們說我們沒機會的,大家說還沒輪到我(選總統),但我想要開始排隊。」

而在民主黨選情方面,希拉蕊柯林頓和桑德斯呈現極度緊繃的拉鋸戰,開票後兩人差距不到1%,希拉蕊柯林頓的心情應該是比桑德斯還要七上八下,因為8年前她在這裡輸給了歐巴馬,這次又和桑德斯幾乎打成平手,勝負結果尚未出爐,希拉蕊就出面向支持者信心喊話。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希拉蕊柯林頓:「我今晚站在這裡,終於可以大大鬆一口氣的說,謝謝愛荷華。」

桑德斯選情大好,也提早向選民謝票。

民主黨總統提名參選人桑德斯:「愛荷華州謝謝!9個月前我們來到這個美麗的州,沒有政黨組織、也沒錢,默默無聞,但現在我們卻拿下了美國最有政治力量的州。」

這次民主黨選民的投票率比預期的要高出許多,投票站出現了大排長龍的現象,雙方支持者的人數不相上下,也預告了這場膠著戰。

CNN記者:「我要先請大家看看這位選民,他抽到400號,他們起先以為頂多250到300人投票,但卻來了400人,後面大概還有10幾個人在等。」

愛荷華州初選熱身完畢,參選人下一個戰場是9日新罕布夏州的選舉,在此之前兩黨參選人還會進行一次辯論,四大天王接下來該如何修正表現,恐怕不缺專家和名嘴的建議,不過華盛頓郵報則是請來了美國未來小小主人翁,說說他們的看法,敬老尊賢先從最年長的桑德斯說起。

美國兒童:「他聽起來好像在生氣,我想他有很多領帶,我覺得他的牙齒很乾淨,他好像我阿公喔,只是我阿公的頭髮比較黑。」

接下來是希拉蕊。

美國兒童:「我想她不是好的候選人,她都當阿嬤了還能做甚麼?」

美國兒童:「不是對男生無禮喔,我覺得太多男生當總統了,我想這會是很好的改變。」

而小朋友最期待看到的候選人,是他。

美國兒童:「川普,喔Yes!他看起來像顆番茄。」

共和黨總統提名參選人川普:「我們的領導人很笨,我們的政治人物很蠢,喜歡或不喜歡這就是現狀。」

美國兒童:「我們知道川普不喜歡黑人,他喜歡黑人啦,他不喜歡,他只是不喜歡拉丁裔的人,我是拉丁裔的耶,我也是拉丁裔的。」

最後是克魯茲。

美國兒童:「他很胖,瘋狂的傻子,他瘋了,他眉毛很怪。」

雖然是孩子們的童言童語,倒也蠻寫實的描繪了候選人的形象,要成為孩子們眼中什麼樣的總統,或許也是值得參選人們深思的問題。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總統#初選#民調#川普#希拉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2

0.0407

0.1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