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頭一遭! 春節3天「外地」機車禁上鼓山渡輪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02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高雄鼓山渡輪每到春節假期,搭船民眾總得等上40分鐘才能上得了船,而今年頭一回,高雄市交通局管制機車,從大年初三初五總共3天,每天上午11點到傍晚5點,只要是外地遊客騎乘的機車不得上船,目的是希望減少機車總量,增加乘載人數。

記者宋珮文:「到旗津搭渡輪,大年初三到初五外地旅客只能騎自行車或電動機車,而機車不得上船。」

就是不讓外地遊客騎機車上船,因為交通局計算過,一旦禁止外來機車上船,一天至少少了5千輛機車,多出的空間可以多載1萬人次,因為每到春節期間,搭船人潮排得超級長,幾乎40分鐘才上得了船。

外地遊客:「(可以繞過港隧道)很遠,不方便對機車的話還要繞那麼遠。」

外地遊客直接說了不方便,因為搭不上船,必須繞一大圈走過港隧道,或到前鎮改搭中洲渡輪,至少多花半小時,只有旗津當地居民,憑這一張在旗津卡就是暢行無阻的通行證,到時把關人員也是憑卡放行,只是春節9天假期,卻只規範其中3天。

旗津居民:「從初一就要開始了吧,從初三怎麼開始,初一開始人潮就很多了。」

交通局運輸監理科科長蘇俊欽:「初三到初五是民眾出遊,比較多人的(時候)。」

旗津渡輪史上頭一回,春節管制機車上船,真的擋得住遊客嗎?事前得多多宣傳,否則遊客租車到此一遊上不了船,恐怕無法接受這種差別待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渡輪#管制#機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2

0.0635

0.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