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再現黃金城 金瓜石捨金礦興觀光?

記者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16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金價飆漲,讓昔日的黃金城九份金瓜石一帶再掀淘金熱,因為根據澳洲礦產探勘公司計算,金瓜石還有1600億的金礦價值,只是現在的金瓜石發展文化觀光產業,未來會再度開採金礦重現黃金城榮景,還是維持現狀繼續發展觀光產業,一切都還有待評估。

敲打著礦山岩壁,尋找金礦的足跡,過去有許多人抱著淘金夢來到九份金瓜石,尋找黃金城傳奇,進到礦山區裡採礦,50年代的淘金熱潮不再只是歷史,因為黃金價格不停飆升,讓淘金熱潮再起。

到底現在的金瓜石還有多少金脈?根據澳洲礦產探勘公司計算,金瓜石每年可開採10公噸金礦,預計有10年開採期,可開採100公噸的金脈,這100公噸金礦若以黃金博物館裡220公斤的金磚換算,相當於有445塊,總價值高達1600億。

然而這些金礦至今卻從未開挖,因為過去澳洲公司曾經向台糖提議,以炸山方式開採,但公司認為會破壞地質生態,再加上開採成本過高,最後在民國76年中止開採金瓜石金礦。

穿越隧道長廊,重返歷史,現在的金瓜石改走觀光路線,讓遊客們戴著頭盔,走進礦坑一窺這段淘金歲月。

不光只是看,遊客也能親手過過淘金癮,除了來到博物館體會淘金砂的樂趣,當然也要一睹世界最大金磚的魅力。

金瓜石過去是淘金客的築夢園,現在是旅遊的知名景點,隨著金價飆漲,會再重新開採金礦還是持續發展觀光,經濟與文化的拿捏,需要好好評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黃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4

0.0581

0.1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