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長野大雪斷樹枝 山區交通斷成孤島


發佈時間:2016/01/31 10: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日本北關東地區降下大雪,沒想到因為積雪太沈重竟然壓斷不少路樹,導致通往山區的公路無法通行,長野縣溫泉區至少四個村莊成為「陸上孤島」,斷水斷電並且一度造成近300人受困,幸好經過搶修終於恢復交通。

寒流報道,日本北關東因為大雪一度出現路上孤島,在雪地裡還要跨過橫倒路面的大樹,除了用步行的,通往山區的陸路交通幾乎全部斷絕。

當地民眾:「從週五開始不是一直下雨,結果雨水凍住變成樹冰,樹枝尖端的重量越來越來沈結果樹就倒下來了。」

日本記者:「在長野縣松本市,倒塌的樹木遮斷道路,旅館、聚落一度因此孤立,另外旁邊的山形村通往飯店的道路暫停通行,這四個地方包含客人和員工大約有290人一度被孤立,被濃霧封鎖的山形村清水地區,這邊有26個人被孤立,正等待直昇的救援。」

路面交通中斷,只好依靠直昇機空投物資應急,唯一的好消息是,飯店廚房還能生火,290人不至於斷炊。

飯店老闆:「因為還能用瓦斯所以能煮東西吃,現在正讓客人們享用早餐。」

日本記者:「下午3點40分被孤立在溫泉飯店,客人們現在已經被送下山。」

隨著工務人員清除路上障礙,遊覽車一車車接下受困民眾,超過一天半的孤立,讓人感受到大雪的破壞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積雪#受困#山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6

0.0469

0.1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