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何堅辭? 毛揆現身:多數黨組閣才有空間

記者 許岱軒 / 攝影 劉佾樺 林義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30 1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行政院毛治國10多天沒公開露面,今天現身政院惜別茶會,他知道職員們都想問為何堅持要走,毛治國深深一鞠躬解釋說,辭職是為了讓多數黨組閣有實現的空間,現在就算破局他還是要走,因為換新的閣揆,才能讓朝野氛圍歸零重新開始,不過他也露出幽默一面,不斷開玩笑,彷彿是希望掃除悲傷,讓自己留下滿堂歡笑。

長達5秒鐘鼓掌,10多天沒露臉,毛治國再度踏入熟悉的政院,職員們在等的答案,惜別茶會上毛治國說分明。

行政院長毛治國:「為了要給總統最大空間來執行多數黨組閣這件事,我也在(選後)第一時間我就向總統提出辭呈,由總統再去找另外一位能夠讓立法『更能接受』的人選,朝野大家也都要用一種新的心情、新的眼光、新的態度來看。」

堅持辭職,是為了更好的憲政未來與朝野氛圍,不得已先離開,毛治國不斷鞠躬在鞠躬,彷彿是平復內疚的出口,嚴肅的話說完,毛治國終於露出幽默本性。

行政院長毛治國:「(隨扈)是院長的『變形金剛』,不過我聽起來有人說是變形金剛,是他們的腿都『站到變形』,蕭家淇政委,大家暱稱『淇淇』。」

連開好幾個玩笑,刻意掃除感傷,讓自己留下滿堂歡笑,抱了抱繼任者張善政,傳承國家機器的重擔,張善政不敢造次。

行政院副院長張善政:「院長每次出席院會,對不對,(簽名)都是毛筆寫,然後我從科技部開始部長簽名都是簽字筆寫,歪歪扭扭,我至少寫了100個簽名(練習),最後從100個簽名挑一個勉強可以用的給我們同仁。」

歡笑惜別會,毛治國眼眶忍住淚水,卻忍不住外洩的淚光,不時轉頭掃視兩旁出生入死的閣員們,要銘記他們的臉龐,3年來從副閣揆到正閣揆,從政生涯進入尾聲,終須一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毛治國#閣揆#行政院#辭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3

0.0344

0.1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