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急為先! 桃機辦護照900元擬變3600元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林志偉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30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別再把救急用的服務當成方便,3年前副總統吳敦義的女兒在桃園機場為兒子趕辦護照引發爭議,媒體報導後也意外讓外交部領務局桃園機場辦事處「急辦護照」業務大幅增加,當年只有8百件,去年增加到3千件,其中護照過期佔一半以上,嚴重排擠到急難救助案件處理,現在領務局研議提高規費,可能要從9百元,提高4倍變成3千6百元,希望以價制量。


民眾手拿證件照還有護照到櫃台登記資料要補報護照,但這裡不是在外交部而是在桃園機場外交部領務局辦事處。

民眾:「不知道發現效期不夠的時候要怎麼辦。」

不知道要怎麼辦只好拖著行李到桃園機場再趕緊補辦,3年前副總統吳敦義孫子因為護照過期,女兒吳子安在機場緊急補辦,當時強調不是特權,但新聞曝光後很多旅客知道有這樣的服務,在機場補辦護照件數暴增。

當年8百多件隔年倍增到2千件多件,去年更是達到3千多件,其中有一半以上都是因為護照過期,但這樣嚴重排擠急難救助案件處理。

外交部領務局機場主任高懷京:「這過程需要2個小時左右的時間,而且是如果沒有緊急救護的狀況,萬一有緊急救難案件可能會延後。」

桃園機場辦護照因為是救急用服務,一律是急難救助優先補辦再加上桃園機場辦事處的人力有限,面對護照辦理的狀況,領務局研議在清明連假前要取消非急難救助的辦護照服務,如果民眾還是堅持要辦就要付3千6百元,比現在護照最速件加收9百元還要貴4倍,提高費用以價制量,希望民眾不要貪圖方便,能在登記前早早檢查護照的效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護照#桃園機場#急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1

0.0359

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