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產200頓!九孔變身罐頭、糖 產值上億

記者 劉啟茹 / 攝影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9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經過復育,貢寮的九孔終於起死回生,年產值上看1億7千萬,也被稱成貢寮的新黑金,為了提升九孔的產業價值,業者積極研發九孔料理,還把九孔做成罐頭或是用冷凍包裝,甚至還有業者研發九孔糖等周邊商品,要把九孔的美味重新推廣出去。


九孔下鍋炸到金黃,接著大火翻炒來道三杯九孔,或是直接切開加上大蒜、醬油送入蒸爐,可以吃到大海鮮甜,一整桌料理讓人看了食指大動,台灣常見的鮑魚料理,包括國外進口的紐西蘭鮑螺、大鮑螺瘤鮑螺和九孔等。

不過這一顆顆海味得來可不容易,整套潛水裝備再穿上厚厚防寒衣,台灣潛水工短缺,這九孔養殖缺乏人手採收,成為一大隱憂。

養殖戶王宏偉:「8點到11點半,起來用餐之後沒有休息,用餐大概半個小時就要往海裡跳。」

冒著冰冷海水潛入水中,九孔在潮間帶養殖以龍鬚菜和海菜餵食,潛水員在石塊間翻找考驗耐力、體力,民國93年台灣九孔全染病,幾乎全軍覆沒,現在復育成功,反成為貢寮的特有漁產,製成罐頭禮盒讓民眾方便送人,還有冷凍鮑魚。

新北市副市長陳伸賢:「它肉質很Q,因為它是純海水,用海藻養殖,有濃厚的海味。」

除了吃得之外,今年九孔產量就有200噸、每台斤500元,產值上看1億7千萬元,現在業者還打算仿效日本,研發九孔糖、九孔精等產品,讓台灣九孔產業成為熱銷的伴手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九孔#海鮮#產值#養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7

0.0516

0.1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