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里程數竄改 監理站推APP馬上查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7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買二手車最難查的陷阱,就是里程數遭到竄改,但現在監理單位有推出一款行動APP,只要輸入車牌號碼跟出廠月份,就能看到2年內的里程數,原來監理單位2年前在驗車時新增登錄里程數服務,因此就算車輛買賣紀錄也會保留,目前國內有630萬輛車已經完成註記,可望大幅降低中古車的買賣糾紛。

買中古車,除了怕車況有問題還怕里程數被人動手腳,但現在有新的法寶解決。

TVBS記者何宜信:「這輛車在去年3月份剛驗過車,當時里程數是6萬多公里,而現在實際狀況開了將近一年,里程數增加2萬多公里跟使用狀況吻合。」

手機也能確認車子的里程數紀錄,原來這是監理單位新開發的APP,下載後輸入車牌號碼跟出廠月份,就能看到2年內的里程數。

中古車駕駛:「有APP很容易就能上手,可以瞭解說這個車子的里程數的狀況比較放心,隨時可以查詢的到。」

原來監理站2年前就實施,驗車順便登錄里程數的服務,只要是5年以上自小客或是一年以上營業車及大貨車,驗車後就會有紀錄。

高雄監理站車輛管理課長李慶章:「上次的檢驗數據例如說是12345公里,那這次檢驗的數據變成00235公里,那這個表示里程表有被動過了。」

像是這個車牌平均1年開不到1萬公里,可以研判是私人小客車,而這個車牌1年跑了5、6萬就能看出是營業車,就算車輛買賣里程數也不會消失更不用怕遭人動手腳,只是擔心登錄時仍會出現錯誤,目前這項功能並不能作為司法判決依據,但民眾買賣中古車前仍可查詢作為識別,讓竄改里程數的案件無所遁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二手車#里程數#辨識#AP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61

0.1809

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