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找錯錢拿回民眾手上50元 郵務員挨告

記者 施協源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15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新北市有一位民眾今年5月到郵局買了2個掛號信封,要離開時卻被郵務員叫住說找錯錢,當這名男子從口袋拿出零錢要確認時,郵務員突然從他手上拿走50元銅板,男子被嚇了一大跳,火大怒告對方搶奪,郵務人員就因為這50元銅板吃上官司,不過檢方調查後對於郵務人員拿走銅板的過程,並沒有施暴脅迫,不構成搶奪,而作出不起訴處分。

就因為這50元銅板,郵局裡的郵務員竟然吃官司,民眾大呼不可思議。目擊民眾:「我覺得這個有點小題大作。」

事情發生在今年5月,一名從事服務業的謝姓男子,到板橋這間郵局郵務窗口買2個掛號信封,拿100元給許姓郵務員找零,男子收到零錢後沒看就放進口袋裡,轉身要離開時突然被叫住,郵務員說「剛剛多找你錢」,男子拿出零錢但還沒細數,郵務士就動作迅速的從他手上拿走50元銅板,嚇了謝姓男子一跳。

郵局人員:「員工可能太積極了,就是太情急之下,這是不對的,我們也是糾正他。」

仔細來算算,掛號信封一個26元,許姓男子一口氣買了2個,總金額52元,應該找48元,結果郵務員卻找了74元,少收了26元,為了26元大動作「搶錢」,郵務員自知理虧想和解,但男子要求5萬元和解金,雖然後來降到1萬元,郵局還是無法接受。

男子一狀告上法院,由於郵局當天結算的確短少26元,且拿走銅板過程並沒有施暴威脅,檢方做出不起訴處分,只是因為找錯錢挨告,郵務員應該想都沒想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郵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406

0.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