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頭顱滴血」算普級? 水滸傳遭批血腥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15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暑假期間,很多家長都會陪小朋友一起看8點檔連續劇,8點檔依規定,一定要符合「普級」標準,不過最近有許多家長向NCC申訴,無線電視台播出的「水滸傳」,內容太血腥,常有「噴血」、「慘死」鏡頭,另一齣8點檔「新還珠格格」也被點名,�頭拿長針刑求的橋段太過暴力;NCC表示,這些畫面違反「普級」標準,除了開罰之外,也不排除效法國外,小朋友放長假時,內容要機動性「級別調整」。

刀一抽,潘金蓮的血從胸口噴濺出來,布包裡的頭顱還在滴血,滴血頭顱還成為店小二拿到桌上的「菜色」,緊接著又是是一陣刀光劍影,砍人兼吐血,這是無線電視台播放的8點檔連續劇-水滸傳,8點鐘闔家觀賞的時段,但這樣的劇情還算普通級嗎?NCC傳播內容處副處長簡旭徵:「殺人特寫,凌虐情節,不適合在普遍級。」

同樣橋段,也有保守演法,潘金蓮脖子刀子一抹,輕輕帶過,也是連續劇,對比起來,確實收斂不少,但暑假播出的連續劇,重口味的,還不只這齣水滸傳;又長又利的針猛往身上狂刺,讓女主角淒厲慘叫,新環珠格格裡的刑求劇情,也讓家長大呼看不下去,電話打爆NCC。簡旭徵:「國外確實對小朋友沒有上課的假日,級別會做調整。」

劇情血腥暴力,一面準備開罰、一面要仿效外國分級制度,不過最快要年底才有新規範,暑假8點檔,沒人能保證,劇情「普級」、老少咸宜。

◎畫面來源:立委辦公室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連續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907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