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移植心臟14年 英男因「免疫抑制劑」罹癌亡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5 21: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0:34

(▲圖/(左)取自Gavin Greig臉書,下皆同,(右)TVBS版權所有 禁止轉載。)

14年前,當時僅9歲的一名英國男子,因為心臟肌肉收縮異常需要心臟移植,好不容易等到救命心臟移植成功,卻在近日因當時移植使用的藥物,引發副作用罹癌病逝。

這個諷刺的案例發生在英國男子Gavin Greig身上,據《鏡報》報導,Gavin在9歲時接受了心臟移植手術,令人驚訝的是他康復迅速,術後4個月便能回到學校,此後Gavin就像一般正常人一樣,生活過程都十分良好,不料在去年聖誕節前夕,Gavin開始察覺身體有些不對勁。

移植心臟14年 英男因「免疫抑制劑」罹癌亡4

他變得虛弱、沒有活力,某天出現腹痛症狀,到了醫院後,醫生在他體內發現潰瘍現象以及一個腫瘤,隨後Gavin被送進重症監護室,從此之後便沒有離開過醫院。不幸的是,Gavin最後並沒有戰勝癌魔,上週四仍然在家人陪同下離開人世。Gavin的母親說,14年來他都沒有併發症,而罹癌的罪魁禍首,就是當時移植手術必須使用的「免疫抑制劑」。

移植心臟14年 英男因「免疫抑制劑」罹癌亡2

免疫抑制劑的使用能夠延長移植器官的壽命,但它所引發的副作用,也會促使癌症發展,也曾有醫學研究指出,使用免疫抑制劑越久,罹癌的機率也會逐漸增長。而接受過移植手術的患者,罹癌的風險也會高於一般人,雖然免疫抑制劑的使用在移植手術中是無可避免的,但仍要注意使用期間與劑量。

Gavin的母親也說,Gavin這14年來表現傑出,不但常常獲獎,大學畢業後便到一間公司內擔任機械工程師;14年前因為這場移植手術救了一命,14年後卻因手術副作用而喪命,Gavin的母親雖承受喪兒之痛,但她也樂觀表示:「至少我們共度了14個很棒的年頭。」

移植心臟14年 英男因「免疫抑制劑」罹癌亡5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心臟移植#手術#罹癌#藥物#副作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0

0.0472

0.1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