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證交所「報明牌」!HTC先鋒 股價飆3%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鄭偉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15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8月以來跌掉千點的台北股市,今天收盤大漲182點,來到7819點,成功站回7800點關卡,除了受惠美股大漲之外,還有個大功臣,就是證交所舉辦「業績說明會」釋放利多消息,找來上市公司裡的「資優生」,不僅上半年營收比去年成長外,還得第一季EPS在1元以上,最後是由「宏達電」打頭陣,由於被證交所點名模範生,股價跟著一飛衝天。

記者:「接下來出貨量?」宏達電財務長容覺生:「謝謝,謝謝。」

媒體追著跑的,就是宏達電財務長容覺生,連出差行李都還來不及卸下,就趕來證交所參加業績說明會。容覺生:「(智慧型手機)我們的出貨,成長了124%,超過了整體市場1倍以上。」

頻頻信心喊話,就是因為美債衝擊台股蒸發上千點,連宏達電上週也遭法人砍殺6千多億,逼得證交所不得不舉行「公辦法說會」。法人:「證交所提供一個資訊透明管道。」

法人很看重,因為這些公司通通「有挑過」,可全都是業績「優等生」,上半年營收得要比去年成長,第一季EPS也要在1元以上,700多家上市公司只選出16家,難怪這「公辦法說會」人潮幾乎擠爆,座位不夠,法人不僅得站著,還得貼牆靠。

TVBS記者華舜嘉:「證交所辦業績說明會,市場解讀就是在報明牌,果然激勵宏達電股價一飛衝天,重回820元關卡。」

宏達電說明業績打頭陣,股價跟著強強滾,收盤大漲超過3個百分點,同一天辦說明會的可成和慧洋,漲幅也不小,搭著美股大漲順風車,台股隨著下午法說會時間逼近,越爬越高,終場收在最高點7819點,飆漲182點。

證交所動作大,櫃買中心也沒閒著,同一天趕發新聞稿,要投資人有信心,現在正是進場布局績優股好時機,證交所、櫃買中心兵分二路,一個找模範生站台、一個信心喊話,搶救股市全面大作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北股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2

0.0706

0.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