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10年!奮起湖降雪 低海拔瑞里也飄雪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王紹宇 哀招賢 嘉義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4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霸王級寒流威力強大,讓嘉義山區陸續傳出降雪,陣陣白雪紛紛撒在嘉義山區就好像置身國外,而除了阿里山,就連10年未曾下雪的奮起湖都飄雪,甚至連海拔1000公尺的梅山瑞里山區也下雪,給了遊客好大一個驚喜,還有民眾興奮的拿起雨傘接雪,大人小孩都全都陷入瘋狂,但也有民眾不知道上阿里山要車子要上雪鏈,開到半山腰只好掉頭、敗興而歸。


天空不斷飄下陣陣白雪,這裡可是有10年都沒有下雪的嘉義奮起湖,中午12點40分竟然出乎意料地下起白雪,讓老街前的遊客是又驚又喜,隨手拿起雨傘接雪,開心全寫在臉上;同樣很罕見的就連海拔才1000公尺的梅山瑞里山區,也在20分鐘後也開始飄起片片雪花,就有第一次看到雪的民眾忍不住激動歡呼。

遊客:「下雪囉,趕快上來,你看她的帽子。」

多虧了這個霸王級寒流,為嘉義帶來了0.6度的低溫讓嘉義各山區陸續飄雪,從一早6點阿里山的祝山開始下雪,一路往南下來,讓大批民眾趕著上山一睹下雪奇景,但為了安全起見,阿里山實施管制,車輛在經過台18線66公里處如果沒裝雪鍊就一律不能上山,因此就看到很多人紛紛下車,在路上邊抖邊跳的忙著裝雪鏈。

遊客:「另外一邊用千斤頂用的,可是用好久,沒帶鍊子不能上去。」

這場突如其來的降雪讓許多第一次看到雪的民眾都相當的興奮,紛紛拿起手機拍照錄影要紀錄下這寶貴的一刻,不用人擠人的上阿里山也能欣賞美麗的雪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降雪#奮起湖#雪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9

0.0374

0.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