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強寒流到!免費供街友避寒 北市開放10處旅館 

編輯 馮珮汶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3 1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發揮愛心,在寒冬伸出援手吧!由於超級寒流今(23)日開始低溫將持續到下週二清晨,台北市政府福利局為了保障街友生命安全,將設置臨時避寒所;網友昨(22)晚在臉書也發起活動,希望一人一票幫街友,開放捷運站一晚度寒流。
 
依據中央氣象局天氣預報,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今(23)日開始北市低溫將下探6度,這波寒流將持續到下週二(26)清晨。考量街友宿於街頭首當其衝,為了保障他們生命安全,台北市政府社會局將於1月22日至1月25日夜間開設街友臨時避寒所,並出動社工員至台北車站、艋舺公園及萬華車站等處,逐一告知街友避寒所開設訊息。
 
社會局社工員將與街友溝通勸說他們進避寒所避寒,對於無意願進避寒所的街友,社工員也會確認街友是否有足夠禦寒物品,即時提供睡袋、睡墊、外套、暖暖包等保暖物資,以度過這波低溫。社會局針對台北車站及萬華區等街友聚集處成立臨時避寒所,未設任何入住條件,並提供禦寒物資,讓街友遮風避雨抵擋寒冷氣候,暖渡嚴寒的夜間低溫。而觀傳局也已協調台北旅館公會聯繫10家旅宿業者,將由社工員就近提供住宿協助,以確保弱勢民眾能平安度過寒流侵襲。
 
另外,社會局也整備現有2處街友安置處所,24小時提供安置服務。有需求的民眾可主動洽詢協助;分別是台北市遊民收容中心:新北市中和區圓通路143號、電話:2247-3005。平安居:台北市大同區歸綏街205號4樓、電話:2557-8546。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寒流#街友#避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348

0.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