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資收購日本飯店 「以陸客為尊」服務改變


發佈時間:2016/01/21 21: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NHK/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陸客前往日本爆買,現在陸資也開始湧入日本飯店業,從2011年開始每年平均有10間旅館被大陸業者收購,飯店客源變成以陸客為主,傳統的日式服務也被大改造,以符合陸客的習慣和需求衝高住房率和營收。

這裡是日本靜岡伊豆,修善寺古色古香是個有歷史的溫泉之鄉,遊客絡繹不絕帶動這裡的飯店產業,陸資看中商機搶進插旗。

飯店新社長:「未來就由我們來經營飯店,我們希望能跟大家一起努力。」

新社長來自大陸,陸資旅行社去年9月以6.4億日圓,買下這間開業22年的旅館,對飯店帶來什麼樣的正面影響?短短4個多月就看得到巨大改變。

飯店人員:「我們都已經客滿了。」

有大陸團客加持住房率達到8成,原本赤字的營收現在一口氣衝到史上最高,獲利秘訣就是改變飯店服務全盤呼應陸客喜好。飯店總經理:「這邊是特產區。」

飯店地點是在靜岡,不過特產區也賣北海道的薯條三兄弟,全日本各地的名產就怕陸客買得不過癮,知道陸客喜歡豐盛、澎湃,用餐上菜不再按部就班一次全部端上桌,像這樣陸資進駐日本飯店的例子,這幾年數字直線上升。

NHK主播:「從2011年以後,每一年都會有超過10家飯店(收購),到目前為止共計達到61件。」

鎖定最受歡迎的觀光景點買下附近的飯店,透過合作旅行社規劃旅遊行程確保團客源源不絕,陸資循著這個模式在箱根、富士山遍地開花。

大陸投資業者:「日本最快2020年奧運,只要投資飯店在5年的時間內,回報率相對來說是好一些的。」

2020年東京奧運,替未來的觀光發展打了一計強心針,最近才有大陸不動產業者大手筆砸下10億日圓,收購靜岡和山梨總共4家飯店。

觀光業專家:「但是在接下來的5年到10年,陸客團能否像現在這樣這麼踴躍還是不清楚的,所以滿足日本客以及陸客兩者的需求,這樣的努力就變得有其必要。」

陸客湧入日本爆買,風潮能持續多久還值得觀察,但商機擺在眼前陸資不能等,前進日本市場搶佔先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陸客#飯店#收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3

0.0355

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