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民黨要再生! 郝龍斌、洪秀柱競逐黨魁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陳宥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21 2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2016總統、立委選舉國民黨遭逢有史以來最大挫敗,選戰過後朱立倫、郝龍斌立刻辭去政府黨主席的職務,而下一任的國民黨主席也成為各發山頭角力的主戰場,除了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已宣布參選,郝龍斌則是在下午召開記者會宣布正式參選,同時強調國民黨要的是再生而不是重建。

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國民黨和我們全台灣的民眾,認知上、價值上、作為上的落差,這是我們造成挫敗最主要最主要的原因。」

面臨國民黨改革的重要時刻,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下午臨時決定召開記者會宣布參選黨主席。

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我認為中國國民黨要的是再生而不是重建,我絕對不會忸怩作態,我要參選我就會跟大家報告,我要參選。」

郝龍斌說願意陪國民黨黨走過這段最艱困的時刻,但有這樣想法的可不只他一個人,歷經換柱風波的洪秀柱,重整旗鼓從重建的第一哩路出發爭取黨主席寶座,一早接受廣播專訪談到要改黨名洪秀柱堅決反對。

唐湘龍:「中國國民黨應該要改名嗎?」洪秀柱:「我非常的不以為然,而且我甚至非常反對。」

始終堅持自己的立場,表示中國國民黨有其歷史意義,然而中常會討論黨主席補選時程,確定延後要從2月27日延期到3月26日,外傳是為了要打壓洪秀柱的高人氣。

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質疑到底有沒有這個『防洪』,第二個有人要防,我就要研究一下為什麼要防呢?是我做人很失敗呢?還是我的主張很可怕呢?」

會傳出要防洪的聲音,恐怕也是怕洪秀柱主張的兩岸政策,會成為國民黨前進的絆腳石。

師大政治所教授范世平:「洪秀柱如果當選國民黨的話國民黨主席,國民黨可能會分裂,第一個就是本土派的這些立委,可能就離開了跑到親民黨去了,國民黨就會更加的新黨化。」

輔大哲學博士周偉航:「洪秀柱她已經有在選了嘛,(之前)總統有在選,其他的這些山頭包括像吳敦義或是潛在的參選人,都需要花些時間來運作,因此這一個時間你要說是防洪也可以,在某種角度上來說是可以成立的。」

為了改革黨內年輕世代組成草協,提出要降低競選黨主席金額跟資格,中常會最後決定參選門檻最後從200萬降到160萬,也讓他們感嘆國民黨慘敗教訓竟然只值40萬。

草協發起人徐巧芯:「希望可以下修中央委員資格,才能夠選黨主席的這個門檻,我們希望可以有更多的青年可以參與這個公共事務,讓國民黨來主動積極有一個計劃來培訓。」

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如果打散了黃復興,讓他們能夠跟其他的黨員來對話加深大家的瞭解,其實黨就不會有黨中有黨,也能夠讓國民黨的這個黨員結構更接近於本土社會。」

前國民黨發言人楊偉中,更強調黃復興黨部需要被改革,不然國民黨內仍然會被大老們主導,不過攤開傳出有意參選黨主席的名單,從洪秀柱到吳敦義、胡志強、郝龍斌,還有台北市議員鍾小平、李新有一半以上都是資深黨員,是否能擺脫國民黨的包袱重新出發。

輔大哲學博士周偉航:「國民黨目前現在要競爭黨主席的這些人,他們想要發動改革是不太容易的,因為他們其實很多人也算是應該『被改革』的對象。」

師大政治所教授范世平:「立法院的平均年齡在往下降,可是國民黨黨主席的平均年齡是往上升,完全跟台灣現在年輕世代主流民意的期待是逆向而行。」

國民黨過去8年沒有積極培養中新生代的政治人才,反觀民進黨雖然丟掉了執政權,卻選擇和民意還有年輕人站在一起,只要國民黨從現在改變,才有機會谷底翻身走出低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民黨#主席#郝龍斌#洪秀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3

0.0427

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