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原味「老鷹」成絕響 創團元老佛萊病逝


發佈時間:2016/01/19 20: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1:26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美國老牌搖滾樂團「老鷹合唱團」,創團元老兼主唱格林佛萊18日病逝紐約,享年67歲,格林佛萊在樂團中負責合聲編排,和另一名主唱唐亨利都是老鷹的靈魂人物,膾炙人口的《加州旅館》、《亡命之徒》、《Take it easy》全是老鷹創作的經典歌曲,格林佛萊在80年代單飛出擊,一首《The one you love》更是台灣五六年級生耳熟能詳的情歌金曲。

《Take it easy》歌詞:「Well﹐I'm running down the road﹐tryin' to loosen my load.I've got seven women on my mind.」

美國歌壇又有巨星殞落,老牌搖滾樂團「老鷹合唱團」創團元老吉他手兼主唱格林佛萊病逝紐約,人生劃上休止符。

記者:「格林佛萊因為類風溼性關節炎、結腸炎以及肺炎併發症過世。」

優美歌聲加上詩意歌詞,這首《Take it easy》由Glenn Frey主唱, 正是老鷹合唱團的招牌老歌,耳熟能詳的《加州旅館》更是歌迷心中的最愛。

《Hotel California》歌詞:「Welcome to the Hotel California.Such a lovely place.Such a lovely place.Plenty of room at the Hotel Californi.Any time of year﹐ you can find it here。」

《加州旅館》是老鷹一飛沖天的成名曲,格林佛萊負責合聲編排,和另一名主唱唐亨利都是老鷹的靈魂人物,兩人在發跡之前曾經是女歌手Linda Ronstadt的伴奏樂手。

老鷹合唱團創團元老格林佛萊:「當年和琳達朗斯達巡迴演出時,我們告訴她想要成立自己的樂團,她比任何人都幫忙,協助我們成立老鷹合唱團。」

老鷹合唱團1971年在美國加州成軍,隨即成為70年代的搖滾天團,從《TEQUILA SUNRISE》到《加州旅館,一共獲得16張白金唱片。

老鷹合唱團創團元老格林佛萊:「如果要成功的話就必須自己寫歌,我說要是寫得不好呢。」

老鷹合唱團創團元老唐亨利:「我們在樂團表演和創作兩方面都要精進。」

樂評:「我們他們非常有野心,尤其是格林,這是一趟從純真到成長的旅程。」

佛萊和唐亨利組成流行樂史上最成功的創作組合,老鷹的成名曲都有格林佛萊的創作身影。他和唐亨利合寫的《亡命之徒》和《加州旅館》一共贏得了6座葛萊美獎,精選輯也創下20世紀銷售最佳數字,甚至超越披頭四、麥可傑克森。這首經典情歌五、六年級生一定聽過,格林佛萊在80年代之後單飛出輯,《The one you love》在台灣可說是享有情歌界國歌的地位。

浪漫情歌一級棒,格林佛萊同時也跨足電影和電視影集配樂,包括《比佛利山超級警探》、《邁阿密風雲》主題曲都是由他一手包辦。

音控工程師:「他是完美主義者,他要求零失誤,一切都要準確無誤才行,不管是音樂上或技術上都一樣。」

要求高也有才氣能寫能彈能唱,他的歌聲讓人重溫美好時光。

老鷹合唱團創團元老格林佛萊(2011.02):「我們是老鷹合唱團很開心來到台灣。」

Glenn Frey一身輕便的打扮向台下打招呼,2011年老鷹合唱團來台辦演唱會造成大轟動。

主持人:「格林如果你只有五分鐘可以活,你會播哪一首歌讓世人緬懷,總結一生的一首歌,哪一首是你的最愛?」格林佛萊:「我愛《One of these nights》。」

格林佛萊的最愛《One of these nights》,昔人雖已逝歌聲永留傳。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老鷹合唱團#格林佛萊#病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0404

0.13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