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攤商搭棚架佔慢車道 騎士驚險避鐵桿

記者 陳麗雯 /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14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市的「中華路夜市」,遭摩托車騎士抱怨,攤商「佔路為王」,每天一到下午3、4點,一整排賣服飾的攤商,就開始在店家門口搭棚架,幾乎佔據整個慢車道,逼的路過摩托車騎士,得「低頭」閃躲鐵桿和帆布,甚至騎上快車道,與轎車爭道,險象環生,然而卻不見警方取締;儘管市府表明,合法申請擺攤時間,是下午5點到晚上12點,對於攤商「提前」1、2小時搭棚架,影響慢車道交通,民眾不滿警方長期採「放任」態度,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擺攤前慢車道暢行無阻,到了傍晚,攤販一個接一個開始搭棚架,機車騎士騎到一半,還得隨時注意鐵竿有沒有突出來,左閃又閃,後方騎士低頭也是閃,就怕被鐵竿打中,還有攤販直接代替交通警察,在街上交通指揮。

攤商甚至直接站在車陣中裝燈泡,完全不管後方騎士騎得有多驚險,另一頭已經搭了2、3個棚架的慢車道,只剩下一台機車能通過的寬度。夜市攤商:「晚上機車就不能走,現在衣服一攤開始擺,待會每攤都出來擺,愈擺愈出去。」

攤販認為理所當然,他們只管做生意,真正不方便的是機車騎士,沒了慢車道,被迫和汽車搶快車道。機車騎士:「為了他們做生意,大家的路權就喪失了。」

其實中華路夜市攤販,佔據整個慢車道擺攤並不違法,原因是,早在30多年前,市議會就專案核准,夜市攤販可以在慢車道擺攤,問題是,市府表明擺攤時間,是下午5點到晚上12點,攤販要營業到半夜,可以向警方口頭申請,但TVBS直擊發現,下午4點,攤販就已經在搭棚架,機車騎士的路權少了1小時。中市大誠所所長賴明豐:「如果攤販不聽勸導,我們就以違規設攤取締。」

事實上,傍晚時間超過3個小時,拍攝過程都不見警察取締,市府、警方依規定行事,攤商有路權,一般民眾騎士的安全、權益,誰來把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夜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5

0.0458

0.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