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差一點成功!SpaceX回收火箭 落地後爆炸


發佈時間:2016/01/19 19: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6:37

▲(圖:取自Falcon 9 | SpaceX)

美國SpaceX公司的「獵鷹9號」火箭,17日順利把一座衛星送上太空,火箭也順利回到地面。沒想到才剛在海上浮動平台降落,就因為支架沒鎖緊倒地炸成碎片。

火箭底部噴出火光,眼看就要完美降落,沒想到熄火後不到一秒,整支火箭就這樣以慢動作轟然倒地。爆炸的巨大火球威力驚人,連攝影機都差點被震倒。這個驚心動魄的一幕,宣告SpaceX的火箭回收計畫又失敗了。

CNN主播:「SpaceX創辦人伊隆馬斯克說可能是結冰造成爆炸,火箭在降落失敗前已經成功把衛星送進軌道,就只差那麼一點,真的只差一點結果就炸掉了。」

只差臨門一腳就要成功,連主播都忍不住惋惜。炸掉的火箭是SpaceX的獵鷹9號,這次和NASA合作送衛星上太空。

SpaceX工程師:「獵鷹9號載著傑森3號,這是個能測量全球海平面的衛星,這是個重要的科學任務。」

獵鷹9號從加州范登堡基地升空,順利把衛星送進軌道,控制中心裡歡聲雷動。火箭的第一節和第二節成功分離,獵鷹9號的試驗這時才要開始,第一節火箭轉向飛回地球。降落在浮動平台上,沒想到卻因為著陸支架沒鎖緊宣告失敗。

SpaceX控制中心人員:「這就像發射一支鉛筆,一路飛過帝國大廈那麼高的地方,然後還得倒退飛回來準確降落在鞋盒裡。」

馬斯克在推特和Instagram上發布消息,不過他一點都不難過,還說跟去年6月,火箭升空三分鐘就炸成煙火秀比起來實在好太多,還要大家別忘了一個月前的成功著陸。

SpaceX控制中心人員:「這是從著陸點拍下的影像這是火箭的第一節回到地面的影像,這是歷史性的一刻啊。」

去年12月著陸成功是SpaceX三次火箭回收唯一成功的一次,不過SpaceX和NASA還有很多合作案,這一次海上回收失敗,只是為下一次發射做準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SpaceX#火箭#失敗#回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9

0.2462

0.4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