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百無禁忌!鬼月畫屍妝躺棺材 測膽量

記者 魏嘉良 / 攝影 林志恒 雲林-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14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中元節,除了家家戶戶普渡求平安,雲林虎尾還有一項特殊活動,畫屍妝!有造型師免費幫民眾畫鬼王妝、僵屍妝,現場還搭起假靈堂和棺材,民眾躺進去體驗10秒鐘,就可以拿到「死亡體驗證書」;但鬼月躺棺材,難道不怕觸眉頭嗎?年輕人笑說好玩就好,百無禁忌,倒是老人家,觀念還是比較保守,不敢體驗。

挑戰鬼月禁忌,有人這樣子玩!年輕人畫屍妝,整張臉塗得又是黑、又是白,已經夠嚇人,還大剌剌躺進棺材裡。記者:「會不會擔心觸眉頭?」畫鬼妝年輕人:「不會,因為躺棺材會發財。」

小伙子不怕鬼月躺棺材,觸了眉頭,反而覺得棺材諧音,等於發財,連續躺10秒,當場就能拿到死亡體驗證書,不少人覺得好玩,在大太陽下,排隊畫鬼王妝、畫屍妝,等到流汗,但看看現場,都是以年輕人居多,老家人還是有顧忌。記者:「敢不敢去試看看?」老人家:「不要,不要。」

雲林虎尾把農曆7月15日中元節,當成是台灣的萬聖節來辦,儘管大白天少了陰森森的感覺,但還是有小朋友被嚇得,躲在大人懷中;另外,來到大甲鎮瀾宮前,同樣熱鬧,鎮瀾路封路200公尺,就是為了擺出1800多個普渡桌,現場還有閹雞比賽。鎮瀾宮副董鄭銘坤:「以我看,我覺得這隻比較大隻。」

一般雞隻頂多5台斤重,就很嚇人,但這隻冠軍閹雞足足有13台斤,飼主蔡先生連續拿下12年閹雞冠軍,很有心得,夏天要給雞隻吹冷氣,早晚還要餵得飽飽,拿來謝敬好兄弟,保佑信徒平平安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鬼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2

0.0567

0.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