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暴風雪歐亞!日本關東206傷 車站塞爆


發佈時間:2016/01/18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9:54

▲(圖:NHK/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新一波冷空氣襲擊俄羅斯、大陸和日本,各地因此下起暴雪,也陸續傳出災情,日本關東傳出有206人受傷,東京交通更近幾癱瘓,通勤族擠爆電車站,許多上班族至少遲到1小時,另外國內線也停飛了151個航班!慘的還有東歐羅馬尼亞才半天積雪就達到50公分,39條鐵路停駛,關閉黑海附近的碼頭,首都布加勒斯特學校停課,投入6000警消準備救災。

一個不小心差點跌倒,東京下大雪,交通陷入癱瘓,早晨上班尖峰時段電車站真的是被擠爆,人潮從月台排到收票口,大雪星期一,東京上班族無奈必須遲到,再一路排到車站外頭,這一天再怎麼守時的日本上班族也注定要遲到。

上班族:「先打電話給公司說明狀況,真的很困擾。」NHK記者:「上班來得及嗎?」上班族:「來不及啦!工作早就開始了。」

JR山手線人潮混雜,京王線縮班只運行了3成的班次,有的月車站鐵軌線掉落,根本無法運作,大雪幾乎癱瘓東京多數的電車站。

上班族:「已經等了1小時,我要用走的,大約走1小時應該可以到。」

新一波冷空氣來襲,暴風雪打亂日本交通,東北新幹線包括北陸、山形、秋田,來往班次最遲晚點1小時,國內航線151個班次停飛,而這樣的惡劣天氣明後天還將持續。

NHK主播:「氣象廳表示將下來要警戒,暴風雪、大雪以及大浪和漲潮。」

估計北海道積雪將達120公分,包括東京在內的關東地區最高也有70公分。

民眾:「腳底非常的滑,有點危險。」

東歐也遭暴雪襲擊,羅馬尼亞12小時積雪量達50公分,多地發出橙色和黃色預警,靠近黑海的碼頭關閉,39條鐵路停駛,首都布加勒斯特宣布學校停課,6000警消準備投入救災。鄰近的保加利亞也因為暴風雪,首都索菲亞發生多起交通意外事故,主要道路交通管制,封閉小路,部分地區鐵路中斷,但當大人疲於奔命,小孩子倒是因為下雪玩得不亦樂乎。

12歲男孩:「過去兩天下好多雪,超開心的!我們可以在公園滑雪板。」

俄羅斯紅場終於被白雪覆蓋,受到暖冬影響,今年莫斯科降大雪的時機特別晚。

莫斯科民眾:「小雪下了很久,現在這樣很棒,即使今天溫度將近0度,但一切都很完美。」

但這一下可不得了,得出動1萬4千台除雪車來應急,但在克里姆林宮附近的列寧墓,依舊有許多遊客享受白雪紛飛的美景。

法國遊客:「我們為了雪而來,我們很愛雪景,和法國很不同。」

新一波西伯利亞的冷空氣也讓大陸進入急凍模式,黑龍江零下40度,出現冰霧現象的極寒天氣,記者在雪地裡打了一顆蛋,瞬間結凍!

央視記者:「雞蛋在接觸鍋的一瞬間就已經凝固了,變成一層薄冰。」

適逢臘八節,也就是一年最冷的時節,黑龍江民眾不畏嚴寒,大口吃冰!

江西遊客傅榮輝:「聽他們說嚼了之後一年肚子不疼,第一次感受很不錯。」

黃河山西的芮城河段出現長達108公里的流凌,也就是冰塊和河水一起流動,最大一塊浮冰面積甚至達到了20平方公尺,為了防止凌汛災害,山西拆掉了一座浮橋,只為了讓浮冰通過。

央視主播:「大面積的流凌,使吳王古都浮橋的安全受到影響,當地部門啟動了應急預案,對浮橋的中間部分進行拆除。」

接下來3天包括新疆、蒙古在內的華北地區都還將有暴雪的情形,而北京最低溫恐怕也將達到零下11度,這一波急凍模式恐怕沒那麼快解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冷空氣#低溫#暴雪#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978

0.2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