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營高市9席全上 「花媽」接班戰悄上演


發佈時間:2016/01/16 20: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資料畫面)

在民進黨極全數拿下高雄市九席立委的情勢下,下屆高雄市長寶座之爭,已經悄悄上演,其中四連任成功的管碧玲,被視為謝系人馬,可能對上陳菊全力拔擢的前副市長劉世芳,高雄市民暱稱「花媽」的陳菊,輔選的高雄市民進黨立委選情,拿下九席全壘打,將民進黨帶入全勝時期,而競選中的兩位女將管碧玲及劉世芳則除了立選戰之外,更被認為還順便打「花媽接班人」之戰。

一位是四連任的高雄市立委管碧玲、一位是前高雄市副市長,同時也是菊系人馬,也剛為綠營拿下左楠板塊的劉世芳、管碧玲跟劉世芳在宣布立委當選的同時,也被認為已經在私底下,為了下一屆的高雄市長寶座,競逐角力。

第九屆立委候選人管碧玲:「我現在都沒有在想這些問題,我只是想好好做事。」

儘管這幾個月來的風向,傳聞管碧玲有可能角逐這屆立院正副龍頭人選,但畢竟深耕高雄十多年,不只拼四屆連任也放眼2018年的高雄市長選舉,在2000年出任高雄市長謝長廷的新聞處長,管碧玲之後就被認定為是謝系人馬,而前高雄副市長劉世芳,則是正宗菊系人馬,出身新潮流系,因為在左楠區黨內立委提名時,前高雄市長謝長廷有意競逐,但陳菊卻獨排眾議扶植自己的新潮流姊妹,所以如果2018年誰能入主市府,劉世芳將獲得來自陳菊的最多資源。

政治學者分析,如果陳菊這一任沒做滿兩年就入閣,或者是到2018年卸任,管媽名正言順的參加黨內初選出線機率才會相對高。

廖達琪:「我們的國家領導人(蔡英文),她跟陳菊交情應該是不錯,所以在種種的安排下,管碧玲跟陳菊系統要爭都是一場苦戰,劉世芳因為才剛馬上立委選完,有變化的話有點太說不過去。」

身兼蔡營競選總部主委的陳菊,果然讓民進黨在高雄9個立委席次揮出全壘打,民進黨內的南霸天陳菊,目前氣勢正旺,誰有可能是他的接班人,除了劉世芳管碧玲之外,陳菊外甥李昆澤、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陳啟昱,重量級立委陳其邁等人也都磨刀霍霍,未來港都首長之爭必有一番激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立委#陳菊#2016總統大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4

0.0546

0.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