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我對不起大家!朱立倫辭黨主席 敗選演說全文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16 19: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2016總統大選已開出過半選票,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得票數近6成,成為台灣首位女總統,而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也在競選總部發表感言,他表示對大眾深感抱歉,也宣布辭去黨主席職位。


以下為朱立倫敗選感言全文:


我們失敗了,我們努力不夠,我們辜負所以選民的期待,辜負對中華民國的責任,身為黨主席,同時也是總統候選人,我責無旁貸,我要負起最大責任,各位好朋友,朱立倫對不起大家,宣布辭去黨主席則熱,自我檢討,大家放心,不會失去對國民的信心,對社會、對國家、對人民的信心。

恭賀蔡英文主席,恭賀民進黨贏得勝選,是台灣人民的選擇,也是台灣人民對蔡主席、民進黨責任的付託,深切祝福民進黨能在勝選後帶領中華民國、帶領台灣,走向更美好的未來。

恭賀台灣所有選民,台灣人民是最大贏家,是人民讓我們朝野政黨,知道民意依歸、民意動向,各位好朋友,我們國民黨必定要記取這次大選所遭受最嚴重的一次挫敗。除了要深自反省,要傾聽人民透過選票所透露出來所有的訓息外,未來要扮演好監督反對黨的腳色。

國民黨敗選了,但我們在野的反對黨,做為台灣未來的監督者,未來會善盡反對監督的責任,請大家放心,國民黨會做一個忠誠的反對黨,體察民意、反應民意,做好監督者,一切發乎善意,出自真誠對台灣的愛,台灣只有一個,選前這樣說,選後一樣堅定相信,ONE TAIWAN!台灣只有一個!

選局的時候,我們政黨有不同的理念、不同的價值、激烈的競爭,選後只有一個執政黨,只有一個政府,要尊重選民抉擇,相信民主機制,選後台灣依舊有一個認真努力的在野黨,國民黨會誠懇努力反省,為何執政八年會再度成為在野,如果反省方向不對、深度不夠,四年後,我們依舊沒資格說我們可以再起、還有機會。

各位好朋友,我知道所有支持民眾的心情內心非常悲痛,告訴大家,我們沒有遲疑、悲觀的權利,從現在開始,我們就要思索該怎麼做、往哪裡去,過去幾年,為何民意會有如此巨大的轉變,為何國民黨對民意體察會有如此大的落差,政策主張、用人方式、我們跟社會溝通的語言與姿態,是否都出現很大問題。

為何我們的反省檢討,都無法真正落實,失去中央執政也失去國會多數,是國民黨史無前例的巨變。前年底九合一大選,我們失去地方多數執政,野鹿出我們面臨巨大的危機,此時此刻各位問我該怎麼做,我必須說,就從現在開始,我們從地方紮根、培養好的人才,未來要透過一次次選舉,讓年輕世代、未來的領袖從現在開始培養,進入國會,才是國民黨唯一一條出路。

請大家認同我們要從根做起的唯一機會,民進黨執政,我們誠懇祝福,不過政黨政治就是不同的政策、不同理念競爭。國民黨對台灣的發展藍圖,的確和民進黨有不同的區隔,雖然這次選舉我們輸了,但是未來對國家發展的大方向,我們依舊有責任,對新政府對執政黨表達關切與憂心,這是一個負責任的在野政黨必須要做的,台灣要往哪裡走,不是一個政黨的事,是兩千三百萬所有人民共同的事。

國民黨輸了選舉,不會輸掉對台灣的愛、對中華民國的愛,這是我對所有台灣選民做出的承諾,感恩所有在最後關頭仍對我們國民黨不離不棄的所有好朋友,是你們支撐我們奮戰的勇氣,對那些始終默默不語的朋友們,感謝你們激勵我們反省、自我批判,沒有投給我們的朋友,激發我們繼續檢討。

我們要繼續改革、繼續求變,爭取四年後重新再起的力量,選舉結束了,今晚之後,勝選要扛起責任,敗選的我,要自我檢討、自我反省,我很珍惜這次的參選,再次感謝大家,我們共同完成台灣民主史上的一次壯舉,選舉有輸贏,台灣未來不能輸,必須要贏,國民黨要在谷底扎根,仰望天空,要能浴火重生,要在選票跟指責當中重新改變體制,是承諾也是責任,會在谷底思索未來,謝謝大家、對不起大家。

 

 

各地即時開票情形直播點這裡

前往2016 TVBS大選網站看更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2016總統大選#朱立倫#敗選#黨主席#辭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3

0.0966

0.1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