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北十大HOT年菜 藝人趙正平教下廚

記者 陳宣如 / 攝影 陳儒桓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19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上就要進入農曆春節,新北市公布民眾最愛十大年菜,還請來藝人趙正平教副市長侯友宜做菜,沒想到才正要開始料理,沙拉油不見了,但頗有經驗的趙正平馬上拿香油代替,鍋內鱸魚被炸得金黃油亮、香氣四溢,趙正平還把自己的料理「小撇步」寫在免費年菜食譜裡頭,要讓民眾吃得簡單。

大火快炒、手腳俐落,但看這掌廚的人可是藝人趙正平,正在教新北副市長侯友宜,重頭戲才正要開始,料理油卻不見了。藝人趙正平:「油,油呢?我的油在哪裡?啊,那沒有也沒有關係。」

趙正平腦筋動得快,馬上拿香油代替,台下哄堂大笑,兩人難得披上圍裙,拿起鍋鏟一點也不生疏。趙正平:「比較入味之後,我們把主角鱸魚給放進去。」

鱸魚放到油鍋,加點洋蔥、番茄爆香,鱸魚被炸得金黃油亮,熱騰騰的「茄汁鮮燒魚」端上桌,香氣四溢;農曆年節,新北市推出民眾票選十大最HOT年菜,還整理出簡單食譜,連較少下廚的侯友宜也得心應手。

趙正平:「看的出來平常在家,多多少少有在練習啦,煮個泡麵應該沒問題啦?」新北副市長侯友宜:「煎蛋沒問題,要加1湯匙還是2湯匙,比例條配上比較難一點點。」

藝人趙正平自稱對廚藝有點研究,去年還出了食譜,像是另一道「長年菜燉雞湯」,烏骨雞加上長年菜,也是由他推薦,小技巧都寫在「年菜食譜」�頭,讓民眾不用花大錢,也能吃到豐盛年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趙正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384

0.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