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環保香是生意噱頭 消基會點名多家廟宇


發佈時間:2016/01/16 07: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消基會調查64間宮廟點名眾多熱門廟宇,像是龍山寺、松山慈祐宮、台灣省城隍廟等等,宣稱販售或提供的香是環保香,但其實環保香根本沒有國家的檢測標準,環保香只是生意噱頭,消基會檢驗長表示香燃燒容易釋放多種致癌物,建議心誠則靈盡量避免點香。

香火鼎盛的行天宮前年率先執行禁香令,消基會調查64間宮廟其中龍山寺、台北城隍廟、保安宮、西門町天后宮和碧山巖開漳聖王廟都有減爐減香,不過發現有多家廟宇包括龍山寺、大甲鎮瀾宮、松山慈祐宮、臺灣省城隍等等,宣稱販售或提供的香是環保香,但其實環保署根本沒有檢測標準。

消基會律師:「標示法存在,可是並沒有任何一個單位去針對製香業者去做一個規範或檢測或去做處罰。」

目前國家對所謂環保香沒有規範,而消基會強調只要燃燒就會有致癌物,環保香是業者招攬生意的噱頭。

消基會檢驗長凌永健:「香也是不完全的燃燒,是一氧化碳 在一個密閉空間也都會超過室內空氣品質的標準。」

香在燃燒時會有揮發性有機化合物,對人體最傷的是苯,可能對眼睛、皮膚、呼吸系統和中樞神經系統造成病變,建議民眾心誠則靈避免點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環保香#噱頭#廟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8

0.2679

0.4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