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三勢力急催票 大黨選情越趨撲朔

記者 詹舒涵 /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14 20: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投票日越來越近,各個候選人都想在最後階段拉出更多票數,而屬於泛綠的第三勢力更是動作頻頻,對於小黨的急於出頭,也讓民進黨這個老大哥壓力真的很大,以時代力量為例,只要政黨票的得票率超過5%就能6席全上,將壓縮到民進黨的安全名單,而反觀國民黨對於泛藍勢力整合很有信心,在選戰最後更打出以專業訴求的政策牌,希望能催出最後的關鍵票數。

柯文哲媽媽:「我女兒買給我的,這麼巧正好合。」

戴上女兒送的翠綠色耳環,神采奕奕地穿梭市場拜票,柯文哲的媽媽14日特地從新竹北上,成為超級助選員親切握住每一雙手,柯媽要為首都進步大聯盟的無黨籍立委候選人楊實秋,緊緊拉住每一張票。

林飛帆:「最主要這幾個都是關鍵選區,那我們還是希望說這幾個關鍵選區,都能夠拚過第一站選在這裡,也是希望能夠邀請更多年輕人,大家在一起把慈庸推進國會裡!」

好久不見的林飛帆,一退伍就現身在台中,為時代力量的立委候選人洪慈庸拉票,選前倒數的關鍵時刻大家都得卯足全力!第三勢力候選人紛紛找來超級助選員催票,也讓選情增添變數,尤其是這回民進黨在立委推派上,台北市只推出兩位候選人,泛綠的整合充滿著諸多考驗。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兩個部分,一個就是區域立委的部分,當然希望說我們激戰的選區到最後都能獲得勝選,但是政黨票,因為畢竟我們也有提名一張,非常漂亮的名單、非常多優秀的人才,所以政黨票這個部分,希望拜託所有的選民集中支持,我們民進黨那其實我們有很多優秀的這些現任的立委,剛好都在邊緣的名單,譬如說陳其邁委員、李應元委員、尤美女委員,這些都在立法院表現都非常優秀的,可能最後落選的會是他們。」

民進黨政黨票恐怕受到第三勢力瓜分,綠營內部就預估,像時代力量提名6席的不分區立委,在綠營支持者自主配票下,得票可能增加有機會6席全上,也使得民進不分區立委的安全名單減少2到3席,而不分區立委席次總共有34席,政黨票得票率只要超過5%,就有資格按比例分配席。

智慧交易所研究員柯伯麟:「現在只要3.5%,3.5%就有機會可以拿到,我們所謂的補助款一票50元,那如果說3.5其實離5%不遠,所以當我小黨覺得現在應該有3.5的時候,那我離5%不遠,那相對來說我進去5%之後,所謂大黨的席次都會掉下來。」

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現在看起來喔,好像在54(席)甚至到57(席),就是在這個過半的邊緣啦,希望選民在最後給我們最後加一把勁,給我們做最後的鼓勵。」

面對泛綠整合不敢鬆懈,而國民黨方面對於泛藍整合倒是信心十足。

國民黨發言人李正皓:「因為民進黨跟時代力量有他特殊的情節啦,所以他們當然擔心,相對於政黨票說實在的,國民黨跟新黨不是不能合作,即便我們有不同的席次,但我們在立院從過往來說,一直都有合作的前例,所以我們是希望大家投票還是投國民黨,但是如果真的發生分裂投票的狀況,我們也不是不能跟新黨在立院繼續合作。」

沒有小黨的競爭干擾,也看出國民黨要以政策來打選戰,強調的是不分區立委的專業形象,像是金管會主委曾銘宗強調經濟發展的穩定政策,TED TAIPEI創辦人許毓仁帶入青年世代的思維,淡江大學學務長柯志恩擁有教育的專業背景,其中曾銘宗更表示,蔡英文的經濟政策態度不明,難以對台灣經濟帶來新氣象。

台大政治學系教授楊永明:「在這幾次的總統辯論之後,大家比較關注一些政策層面的問題,從兩岸經濟、到教育、到社會福利各個層面,但是這個時間真的是比較短、比較急迫,所以國民黨這幾天這兩個禮拜在做這種告急,不只個人的也是政策的,或者是社會的、未來的穩定,也是經濟的發展。」

選戰最後關頭各政黨卯足全力催票,無論是搶著告急集中火力,還是訴求明確穩定政策,究竟選民買不買單,就看新國會如何變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第三勢力#國會#政黨票#立委#選舉#投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5

0.0414

0.1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