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倒數黃金48小時 朱、蔡掃街造勢拚人氣


發佈時間:2016/01/14 20: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藍綠兩黨為了催出關鍵基本盤,選前倒數48小時都祭出全台旋風式掃街,而且還要舉辦大型造勢晚會營造勝選氣勢,民進黨在選前之夜找來不少表演團體,包括董事長樂團以及知名歌手余天、施文彬和豬頭皮暖場,而國民黨在新北市板橋的選前之夜也會邀請本土藝人站台,希望打動支持者,讓他們願意出來投票。

在國民黨黨部前開心合影留念,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參訪團聚集來自不同國家的研究生,他們選前一周特地來台,親自感受選戰氣氛。

南洋理工公管研究生院副院長張志斌:「台灣公民社會扮演很重要的一個角色,雖然我們看到黨派之間在競爭、甚至互相地批評,但是我們看到民間的力量還是相當穩定。」

南洋理工大學研究生:「能夠為自己的信念、自己相信的東西,願意站出來大聲地說、願意表達自己的意見,我覺得這是台灣民主的價值,一到選舉的時候都互相批評一下對方,但是這也是台灣民主進步的地方。」

民進黨造勢晚會(2016.1.13):「這次他們以學術的良心,共同捍衛台灣的未來。」

超過40位學術界人士,一字排開力挺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外國人眼中的民主活力,在造勢晚會上統統一覽無遺,進入選前黃金48小時,藍綠更要運用掃街和造勢,召喚選民催出關鍵選票。

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2016.1.13):「我們善用陸海空綜合式的作戰面向來力取最後的勝利,我們在選前最後一天,希望能夠號召更多的台灣人民共同站出來。」

激戰選區一個都不能少,蔡英文14日先從選情穩定的南部出發,途經高雄、台南、嘉義和彰化,選前最後一天台中、苗栗、新竹、桃園、新北也得跑過一輪,最後回凱達格蘭大道造勢,搶在48小時內走完355公里行程,反觀對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則刻意回防北台灣。

在五五波激戰區,與新北市國民黨立委候選人旋風式掃街拜票,朱立倫最後48小時,不只固守執政大本營選前最後一天,還要跟著台北市立委候選人八大選區跑透透,接著在台中及新北市板橋進行最後造勢;而黨內大老也沒閒著,與朱立倫分進合擊,高喊凍蒜口號,總統馬英九選前48小時,率領自家不分區立委和黨內大老,手拉著手營造團結氣勢。

王如玄全國競選總部主委胡志強:「也許我們有讓你失望的地方,但這值得你放棄(投票)嗎?不是放棄選舉喔,是會放棄台灣。」

放低姿態對沉默的基本盤聲聲呼喚,國民黨選前最後一夜天王站台不缺席,至於會打出團結牌還是道歉牌,來感動選民引發外界好奇。

朱立倫辦公室發言人李正皓:「所有我們黨內的前輩同志都會到,希望塑造團結的形象,台北場的部分,我們也會邀請一些本土藝人來塑造,我們國民黨其實真的是本土化政黨。」

文化大學政治系主任楊泰順:「該催出來的票都已經催出來了,如果說到選舉前3、4天,那麼對於執政黨都還不太願意表態支持的話,那這些人大概到最後投票日,也不會再支持這個執政黨,那在這種情況之下你去辦一個造勢大會,大概也不容易把這些選票催出來。」

民進黨前立法委員盧修一,在1997年蘇貞昌競選台北縣長的造勢晚會上這麼驚天一跪,戲劇性逆轉選情,親民黨主席宋楚瑜2002年同樣當眾下跪,支持當時的台北市長候選人馬英九,雖然效果見仁見智,不過早期訴求悲情的造勢型態已逐漸轉向,時代力量派出鼓隊提振士氣,還有紙風車劇團現場演出,而民進黨的造勢晚會樂團接力開唱更是不可少,這次藍綠最後造勢能催出多少票,戰術相當重要。

文化大學政治系副教授林忠山:「造勢大會可以把所有選民質疑的、甚至於選民不滿的情緒,全部可以在這次造勢大會裡面呈現出來,甚至於來做一個解決,不是理性的說服時間,它是一個感性的收割時間。」

文化大學政治系主任楊泰順:「如果說到最後選舉有這樣一種戲劇性的這種場面,當然會對潛在的選民會有一些影響。」

造勢晚會能發揮多少效果,就看藍綠各出什麼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總統大選#選票#造勢#民進黨#國民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0

0.0352

0.1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