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田耕種! 南投也能賞金針花海

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13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介紹新景點,過去要看金針花海,只能到花東地區,不過現在中台灣南投,也看得到金針花海美景;南投日月潭附近,有業者開發出可以種在水田中的金針花,現在暑假期間,已經開出一片黃澄澄的金針花海,美不勝收。

業者:「這個一天就很多啦!」

業者忙著招呼觀光遊客,因為聽到在南投也看得到金針花海,不少遊客攜家帶眷來賞花,要親眼目睹這美麗的畫面。遊客:「覺得很特別,因為一般都要跑到花蓮去。」

放眼望去,黃澄澄一片的金針花海,令人看了心曠神怡,地點就在日月潭的頭社,地型屬於活盆地,有別於花東種在高山上的金針花,是全台灣唯一種在水田裡,因此也被稱為是會跳舞的金針花。

而業者當初發現,金針花可以在水地生長,認為是新商機,因此特別改良,種出這種金針花。業者:「我們像種稻子種金針花,它的病蟲害比較少。」

美麗的黃色花海,除了觀賞之外,從花到梗都可以吃,而正逢8、9月的採收季節,只見業者忙著收割,剖開翠綠的金針葉一看,裡面還長著一條小小的金針筍,也俗稱美人筍,據說吃了可以養顏美容,不少愛美民眾一買就是一大袋。

業者:「用山泉水灌溉,種在水上的,會比較嫩,也比較甜。」

業者獨特的栽種手法,讓金針花成為南投的新名產,開闢出觀光新景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針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6

0.0537

0.1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