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鑿洞偷華南銀行3200萬 「穿牆盜」邱德仁押回台


發佈時間:2016/01/13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1:31

「穿牆大盜」遣返回台,發生在13年前,華南銀行萬華分行牆壁被歹徒鑿洞,闖進金庫偷走現金3200多萬,警方後來逮捕身高只有160公分的嫌犯邱德仁,但他棄保潛逃到中國大陸,警方透過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將他押解回台。

逃亡10年,黑髮變白髮,他曾是震驚社會的穿牆大盜,邱德仁,因為身材瘦小只有160公分,13年前把華南銀行萬華分行,鑽個洞輕易偷走近3200萬元,後來潛逃出境,直到現在才被押解回台。

57歲的邱德仁,民國92年12月夥同其他共犯,熟悉銀行保全設備,到華南銀行萬華分行後,在牆上鑽了30公分寬的洞口後,鑽進去金庫內,大搖大擺搬走台幣現金2748萬1148元,還有美金6萬6482元。

台北市刑大技正蔡金龍:「破壞華南銀行,某分行的保全系統並穿牆破壞金庫,行竊新台幣。」

當時警方靠著一封來自監獄裡的密函,鎖定邱德仁,發現熟悉電腦資訊工程背景的邱德仁很懂保全,和坐牢好友的穿牆高手許文彬聯手,計畫穿牆偷金,而且還打算接連犯案,後來落網了,卻棄保潛逃,檢方在民國95年,以竊盜罪嫌發布通緝,邱德仁潛逃中國廣東省藏匿。

為追捕邱德仁,刑事局透過兩岸共同打擊犯罪,發現他潛逃藏匿在中國大陸廣東省地區,聯繫廣東省公安單位,終於成功逮人,遣返回台歸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穿牆大盜#偷竊#銀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534

0.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