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搞選舉,也要欣賞藝文呀!

記者 陳幸芬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08 11: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1 08:30

16日就要投票了,到處「凍蒜」、「告急」...拜票聲不斷,會不會覺得有些吵雜又煩燥呢?快把握投票前的最後一個周末,去看看表演、聽聽音樂、逛逛展覽,讓心情沉澱安穩下來,才能冷靜理性地選出心目中最佳人選,投下神聖的一票!

至於你支持的候選人或政黨有沒有當選、票數高不高、台灣未來的走向會如何...就別想太多,本周先陶醉在藝術文化的世界裡,學學蛋黃哥慵懶又可愛的模樣吧!真的,就是啥都不想嘛!其它的...留到選舉結束後再說囉!(柯南、喬巴忍不住點頭~大大贊同!)

2016/01/06~2016/01/17達康.come 笑現場《塾話說得好》
有感於近年台灣社會環境多方苦悶,舞台劇釋出一波笑浪狂潮,針對廣大上班族量身打造,將職場乃至生活的狗屁倒灶大小事創作成笑料,提供國民紓壓管道,盡情大笑!

果陀劇場將定目劇的表演方式搬進百貨公司,與新光三越全新打造的信義劇場聯合推出《笑的極限運動─爆米花輕鬆劇場2.0版》系列演出節目,打破一般劇院規定,開放爆米花與飲料入內享用!,幽默、辛辣程度再加倍,顛覆一般人對生活的麻木印象,挑戰人體狂笑神經!


2016/01/07~2016/01/24《新開創─張敬的精湛藝術》

 
國寶級雕刻家張敬先生擅長以千年老木臨摹神韻。他的雕刻作品中,人物只是陪襯,山水、景觀才是主角,透過精雕細琢,呈現磅礡氣勢,開創出自己獨特的雕刻風格。

張敬師承林嘉憲、林岳宗、林鴻信等當代名家大師,在楊英風教授門下學習景觀雕塑,樹石藝術的景觀雕塑稟賦天成,卓然成家。張敬以臺灣的樟木、肖楠、紅楠、扁柏、紅檜等天然木材,進行雕刻藝術創作,雕塑表現手法的多元,利用鋸子或鏈鋸切割造型的雛形,再以各種不同弧度、與功能的雕刻刀或鑿刀來雕鑿造型,作品表現從容自在,游刃有餘,令人讚嘆。

2016/01/08~2016/01/10《寂寞瑪奇朵》音樂劇
由《16個夏天》編劇杜政哲、演而優則導的呂曼茵、音樂才子冉天豪,及金曲獎得主陳曉娟跨刀作詞,共同探討都會人的寂寞式愛情,是天作之合劇場繼《天堂邊緣》《MRT》《黑膠男孩》後另一溫暖都會人心力作。在「超級星光大道」一鳴驚人的歌手倪安東、盧學叡也加入演出陣容,一同感受《寂寞瑪奇朵》帶來人生美好韻味。


2016/01/08~2016/01/10《黃金鄉》─劉若瑀的時代歌舞劇
《黃金鄉》是優人神鼓跳脫以往的禪意美學風格,特別針對金瓜石九份所編創的新作。投入表演創作數十年的劉若瑀為此放下鼓棒,第一次拿起麥克風,以飽經閱歷的溫婉嗓音,娓娓唱出金瓜石、九份在大時代的變遷與希望。

金瓜石、九份曾有「小上海」之稱,劉若瑀也挑選多首時代經典國台日歌曲,並親自演唱周璇的「天涯歌女」、李香蘭的「夜來香」等,讓大家用歌舞、戲劇,在歷史中回溯記憶,從記憶裡告別悲情、看見希望。

2016/01/09~2016/01/10《K24》十週年紀念版
台灣劇場史上首部電視影集式的舞台劇《K24》在2005年意外誕生,這齣長達六小時的影集舞台劇不但三度加演,演出足跡也遍及台灣各地及北京、澳門,更陸續推出復刻版、傳奇再現版、建國百年版等。2015年《K24》邁入十週年,經典再製,並於各地巡演,挑戰第一百場的演出紀錄。

《K24》劇名來自英文chaos,意為混亂的諧音,是編導蔡柏璋打破傳統舞台劇敘事結構的大膽嘗試,以電視影集為發想,創造每集1小時共6集的舞台作品,融合藝妓諜報、莎翁經典、動作武打、音樂劇、寶萊塢等內容與手法,大大滿足觀眾看戲的視聽覺饗宴。蔡柏璋與演員們經過十年洗鍊,更加茁壯後,這次將激起更多火花,帶給觀眾更多歡樂!


2016/01/09《倫敦》─台北愛樂少年樂團冬季音樂會

 
將過10年生日的台北愛樂少年樂團,將以《倫敦》為主題在國家音樂廳演出,由三位指揮劉柏宏、游家輔、黃思瑋帶領樂團,演出海頓第104號《倫敦》交響曲、英國作曲家艾爾加《威風凜凜進行曲》、知名配樂家約翰.威廉斯的《哈利波特》組曲,及多首帶有英倫情景的多樣曲目,作為送給聽友的新年賀禮。

2016/01/10《傳奇‧匈牙利》─臺北市立交響樂團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TSO)在2016年第一場音樂會《傳奇‧匈牙利》,由曾受聘為TSO首席指揮的匈牙利裔指揮家吉博‧瓦格(Gilbert Varga)與當代最出色的大提琴家蓋瑞‧霍夫曼(Gary Hoffman)同台演出,一連帶來三首與匈牙利相關的作曲家作品,包括:海頓《D大調第四號交響曲》、杜南依《D大調音樂會作品》及巴爾托克《木偶王子》組曲。(照片:主辦單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音樂#戲劇#展覽#藝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4

0.0452

0.1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