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股熔斷機制 8日起全面暫停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謝賢熺 廖雅玉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07 17: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人民幣兌美元貶勢未止,連帶拖累了大陸股市的表現!陸股今天(7日)開盤再度大跳水,短短29分鐘兩度觸發5%和7%的熔斷機制,上午10點鐘不到,陸股宣告提前收市,創下了開盤不到半個小時就休市的紀錄,大陸證監會晚間宣布,股市的熔斷機制從明天(8日)起全面暫停,希望減少對市場的衝擊。

大陸股民:「就是人民幣暴跌,今天股市才暴跌的呀。」

大陸股民:「我老股民了,做了20幾年,像這種情況是反常的。」

到底有多反常?上午10點鐘看盤的大螢幕突然黑了,號子拉下鐵門,大陸股市開盤不到半個小時,就宣告今天不玩了。

老股民不甘心,就算沒戲唱了也不想走,乾脆在營業廳打牌,陸股又崩盤,因為大陸官方啟動熔斷機制,開年4個交易日內,已經兩度提前收市。

萬寶證券投顧公司投資總監蔡明彰:「對大陸的投資人來講,他看到盤中跌5%,暫停15分鐘以後,其實他沒有冷靜下,他會想說等一下很快就7%,7%的話停止交易,我此時不賣股票,我明天拿不回現金。」

本意是維持股市穩定,卻變成恐慌催化劑,7日上午9點半陸股開市,短短12分鐘觸發了5%的熔斷值,暫停交易15分鐘,沒想到9點57分恢復交易後,2分鐘內滬深300指數又跳空,暴跌超過7%,再度引發熔斷。

陸股創下紀錄,從開盤到收市只花了短短29分鐘

記者林婉婷:「最近陸股頻頻的狂瀉,也顯示出整個市場非常擔憂,大陸經濟下滑的風險。」

立豐家庭用品董事長連征東:「目前這邊的工廠,成衣工廠幾乎是可以說一個禮拜倒一家。」

人民幣急貶也是賣壓迅速壓垮股市的原因之一。

CNN記者:「就像你說的,這真是個瘋狂的上午,大陸股市開市甚至不到30分鐘就結束。」

而且北京正逐步解除去年6月股災時的救市措施,大股東不得在大陸當地證交所賣股的禁令,8日就會解禁,這又將產生流動性風險,金融巨鱷索羅斯更暗示從陸股到人民幣貶值等問題,如果傳染轉移到全球其他經濟體,那恐怕又將再度爆發金融海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股#熔斷機制#收市#崩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0

0.0833

0.1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