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漢堡綠城市】打造環保新地標 法蘭克福雙子樓

記者 孫明愷 / 攝影 羅樹明 德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8/11 2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過去幾天,我們為您報導了2011年歐盟綠色首都-漢堡市,其實德國的另外一個大城-法蘭克福,也在積極徵求2014年的綠色首都頭銜,因此不管是銀行雙子大樓,還有機場新航廈,新的建設都以節能省碳為目標,請看TVBS記者羅樹明、孫明愷,來自法蘭克福的報導。

在德國金融中心重鎮-法蘭克福,其中的雙子大樓,在1985年落成後,一直是當地最著名的地標,現在這2棟雙子大樓,還成為環保先鋒,德意志銀行花了3年,耗費近2億歐元翻新裝修,將這2棟155公尺高的建築物,打造成法蘭克福最環保的綠建築。銀行建築師諾威克:「我們把大樓的碳排放,減少大約85%到89%。」

建築團隊將原本的天花板打掉,嵌入天窗,讓太陽光能夠灑下來,擺脫剛硬死板的線條,而有如地球圓形般的藝術品,在在提醒環保的重要性;為了省資源也省下金錢,當時施工拆除的3萬多噸建材,只有2%必須要淘汰,其他的98%,全部都回到新大樓。

諾威克:「3年前,我們有2400名員工,但是現在我們有2880名員工,在這邊上班。」

大樓的主結構沒有改變,但是卻有更多員工入駐,其中的秘訣就在於,大家沒有固定的辦公桌。TVBS記者孫明愷:「為了節省空間,員工每天在這間銀行上班,都會拿著活動櫃,找位置坐。」

設計師表示,辦公室一天到晚有人出差,辦公桌空在哪,還不如好好利用,只要有活動櫃跟電腦,哪裡都可以辦公,大樓內,就連洗手的水,也不浪費,用完還要再利用。TVBS記者孫明愷:「在這間銀行,用來洗手的水,會再次被收集,拿來沖馬桶。」

從小地方做起,讓大樓整體省下了約74%的用水量;大樓邁向環保,法蘭克福的機場航廈,也不遑多讓。航空業者曾仲瑋:「法蘭克福機場,現在準備在擴建第三航廈,以玻璃惟幕為主,吸引更多的陽光,節能、節省電能支出。」

身為歐洲第三大機場,法蘭克福機場是歐洲重要的航空轉運站之一,2010年的客流量,高達5300萬人,旅客數將持續成長。曾仲瑋:「法蘭克福是一個轉運中心,歐洲的轉運中心,我們從台北來的旅客,有一半以上,必須要轉到歐洲的各大城市。」

大樓與機場的措施,其實是法蘭克福的環保重量級武器,當局希望能爭取歐洲綠色城市,讓更多人看到法蘭克福的環保態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德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4

0.0411

0.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