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後一哩路!英倫拚倒數戰區 顛覆打法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張鎮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01 21: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新的一年,總統大選進入「倒數肉搏戰」!4年前,蔡英文沒走完最後一哩路,這4年,她如何努力,甩開質疑?選到最後英倫兩人攻防,刀刀見骨!最後階段的「重中之重」一級戰區又是哪?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這一次我們已經接近山頂,我們還差一哩路,你可以哭泣但不要洩氣,你可以悲傷但是不要放棄,有一天我們會再回來。」

一個從來沒有贏過的人,對上一個從來沒有輸過的人。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妳說10年不漲電費,又保證不缺電,我在國外跟一些朋友講這樣,包括跟學者講,他們都大笑耶!」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他事實上跟現在執政的馬政府,跟馬英九總統,也沒有差多少,他(朱)的換柱手法,跟馬王鬥爭看起來手法也差不多一樣。」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兩岸政策,我說實在話,你看不出來她的答案是什麼,就是虛跟空。」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如果從以前到現在,他只攻擊我(空心菜)這點的話,表示他沒有其它點可以攻擊了嗎?如果批我這點有效,那國民黨早該在各種選舉都該打贏。」

這一天要拍最後催票的客家廣告,請來億萬票房電影《我的少女時代》執行導演林子平,不過拍的是不是林真心,是客家妹蔡英文。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客家子弟,一起打拚,發揚客家文化。」

蔡英文客語老師黃永達:「發揚、發揚,一個字比剛才要順一點。」

教蔡英文5年客語的客家老師戴耳機,嚴格盯每一句標不標準,猛喝水重來,蔡英文忍不住嘟嘴懊惱,怎麼NG這麼多次,第18次之後終於…

蔡英文:「我是蔡英文。」客語老師黃永達:「這次不錯!可以。」

總算過關!蔡英文鬆了好大一口氣。

蔡英文:「上一次比較不嚴格,一下子就讓我過關了。」

都是完美主義,務求句句到位!4年前蔡英文在桃竹苗藍軍票倉大輸40萬票,桃竹苗270萬選舉有效人口是選情關鍵,重中之重,蔡英文誓言顛覆基本盤,不只語言融入,還融入客家庄,直接進廚房炒菜。

蔡英文:「香菇可以放了吧?」自己炒的吃起來特別香,體驗在地文化,希望翻轉過去綠營打都打不進的藍軍鐵票,各位小英主席來了,蔡英文勤跑桃竹苗,就像走「灶咖」,每個月少說13天,已經熟門熟路,直接鑽進最愛的關西客家小店,這個客家妹說,有一道客家名菜,她每來必喝。

蔡英文:「我幫妳夾一塊雞肉,我給妳時代雜誌的待遇(夾菜)。」笑摀了嘴,蔡英文不好意思直接脫口的是,當時她夾菜時,自信告訴時代雜誌記者,你回北京後可以告訴他們,台灣的下一任總統曾為你服務,這樣不經意流露的「準執政」信心越來越外顯。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每一樣不是只有政策,每一樣後面還有很多規劃,已經規劃到可以執行程度,一旦我們明年如果勝選,一執政我們就可以馬上上手,不會有空窗期,蔡英文政府一定是史上最會溝通的政府,我們絕對會跟人民溝通。」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所有希望台灣經濟發展的力量、所有需要社會和諧發展的力量,能夠站出來!」

最後關頭,朱立倫場場訴諸藍營基本盤,主攻新北、桃園政績,喚起鄉親認同,過去新北市近2千家超商提供貧童急難救助,廣告強打不會讓任何一個學生餓肚子。

朱立倫廣告:「我在新北市做得到,我也會讓全台灣都做的到。」

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我說,市長沒有錢耶,而且貧童來免費吃的,一定很多,我們一定很慘,他說沒有關係,他(朱)說一句話我很感動,他說我們給一百小孩吃免費,只要能救一個小孩就夠了!」

這是真性情的朱立倫。

朱立倫:「你們怎沒準備碗粿,也沒小吃,我回去會被太太罵耶,我太太問我說你到台南吃什麼?我說吃便當,哈哈!」這位台南女婿到哪,都哪不忘太太叮嚀,但行程趕場只能嗑便當,一上車,他先來了一杯「老婆的愛心」。

朱立倫:「這是潤喉茶,因為她擔憂我會吃冰,她不准我吃冰,因為選舉你吃冰很容易傷喉嚨。」

講到牽手,朱立倫臉上多了一抹溫柔,高婉倩是朱立倫一路扶持的力量。

蔡英文:「受傷因為有些人握手是(用力狀)!哈哈,所以你也不能罵他們,所以就保護自己就好啦,我用OK蹦把傷口貼起來,但是有時候要拿掉時就要戴護腕。」

上車才能檢查傷勢,民眾太熱情搶著握手,蔡英文手腕都見血了。採訪當天,蔡英文其實重感冒,這是一場意志力的戰爭,選到最後,兩人攻防刀刀見骨。

朱立倫:「蔡主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這5年多來我覺得她在政治領域上,進步非常快。」

蔡英文:「大家原本覺得朱的形象蠻清新的,對他的期待也比較高。」

朱立倫:「但她對政策的角度還是一樣耶,還是一樣虛,還是空耶。」

蔡英文:「什麼是虛,什麼是實,三環三線不就是虛線嗎?我把一個這麼困難谷底的黨,帶到今天人材輩出,13個縣市執政,還不夠實在嗎?」

聽到空心菜三個字,蔡英文防衛激動起來。

蔡英文競選辦公室政策召集人林全:「比如講人家給你看演講稿,我建議妳到時講這些主張,妳會反問,為什麼你要叫我這樣講,你講出道理來,不然我話講不出去,很多人會覺得她空心菜,其實不是,她只能講原則,她不願講具體,因為太具體會有風險會講錯,但一般政治人物不是這樣,我看到太多政治人物,是你給他什麼,就講什麼,而且只要講到大家高興就好了。」

不想當個喊爽的,蔡英文謹慎每一個細節,1800多個日子磨劍奮起,要翻轉「從沒勝選」的紀錄,另個要延續「從沒敗過」的光輝。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16總統大選#朱立倫#蔡英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475

0.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