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天之驕女一夕變調 都是它「衛生棉條」


發佈時間:2015/12/31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0:45

年終回顧今年在美國引起廣泛討論的故事,一位美麗高窕的模特兒,在24歲時因為使用衛生棉生導致中毒性休克症候,群昏迷10天後醫生救了她的性命,卻還是必須截除她的右小腿以及左腳趾,她經過2年的艱苦復健以及沉潛,在6月接受Vice雜誌的採訪分享心路歷程,獲得600萬人次點閱,因為她的故事,讓婦女再次意識到棉條潛在的風險。


前模特兒、籃球選手羅蘭瓦瑟:「我2個月大時,就和我母親登上義大利版Vogue封面,時尚攝影大師派特希克德馬薛李掌鏡,我尿在我母親身上不停哭,這是那張封面照片的真實面貌,我之後還跟母親替Gap拍廣告。」

這個女孩羅倫聽起來是個天之嬌女,遺傳母親的美麗與高挑,還曾是一位美國女子職業籃球協會WNBA的選手,但這卻是過去式。

前模特兒、籃球選手羅蘭瓦瑟:「我左腳沒有趾頭、也沒有腳跟,所以他們替我的『小腳』特製套子,看起來像是真的腳。」

羅蘭的右小腿以及左腳趾在3年前遭到截除,罪魁禍首是她完全意想不到的東西。

前模特兒、籃球選手羅蘭瓦瑟:「這個產品棉條徹底改變我的人生,我無法再當個正常人。」

從事模特兒工作的羅蘭為了穿衣拍照方便,也是選擇使用棉條,但是在2012年10月3日這天羅蘭一睡,清醒過來大約是10天後,她發現自己躺在病床上。

前模特兒、籃球選手羅蘭瓦瑟:「我當時月經來,我使用靠得住超強吸收力棉條,很平常的一天,卻突然覺得十分不舒服,於是回家當時全身發燙、軟癱,立刻躺上床倒頭就睡,那是我記得的最後一件事情,我醒來時人在加護病房,體重重達90公斤。」

脫離險境、清醒過來後是另一場惡夢的開始,讓她痛不欲生的是右小腿。

前模特兒、籃球選手羅蘭瓦瑟:「我的右腿好難受,2條腿像著火一樣,那種痛楚無法言喻。」

羅蘭得知她的右小腿肌肉以及左腳趾組織都壞死,必須截肢,當她被送到醫院時高燒、昏迷、心臟病發,器官出現衰竭現象,血液充滿毒素,醫生想到一個可能。

前模特兒、籃球選手羅蘭瓦瑟:「醫生指示檢查棉條,所以他們抽出棉條送去檢驗,確認我得了中毒性休克症候群。」

所謂的中毒性休克症候群,肇因之一就是衛生棉條通常是使用強力吸收力的棉條,時間過久讓陰道環境過於乾燥,導致陰道黏膜受傷,如果這時候剛好有金黃色葡萄球菌產生進入血液循環系統,就有可能引發中毒性休克症候群。

前模特兒、籃球選手羅蘭瓦瑟:「不知道,因為之前沒有看過任何相關報導,所以我才會站出來抗爭,希望更多人知道。」

事實上,棉條包裝盒上都有標示潛在的風險,羅蘭的遭遇在今年6月經由vice雜誌報導而廣為人知,這是羅蘭截肢之後,第一次同意接受訪問以及媒體拍攝,畢竟雖然人生變調,卻不代表她的人生以及模特兒生涯就此終結,在攝影師面前用臉龐與姿態替衣服說故事,是她與生俱來的天賦。

前模特兒、籃球選手羅蘭瓦瑟:「我的女朋友是個攝影師,她不停替我拍照,即使有時候我不想被拍,我會怒視著她非常生氣,但她替我拍的照片讓我看到全新不同的自己。」

羅蘭說透過拍照就像是一場療癒,在遭逢如此重大的變故後,羅蘭發現照片中的自己不再只是以往美麗的軀體,而是多了靈魂的深度,羅蘭的故事成為vice雜誌2015年迴響最大的其中一篇報導,超過600萬人點閱。

前模特兒、籃球選手羅蘭瓦瑟:「我必須分享我的遭遇,替其他因此失去生命的女孩發聲。」

她讓女性再度意識到使用棉條潛在的風險,在1980年,美國曾發生814起因為使用棉條而引起的「中毒性休克症候群」,不過現在卻是十分罕見了,患病機率10萬分之一,而容易讓使用者忽略包裝盒上的警語,醫生也提醒要注意清潔,盡量4到8小時就要更換。

UCLA附設醫院艾美史托達醫生:「不應該因此阻止女性使用棉條,棉條基本上是安全的,女性也使用好幾10年,中毒性休克綜合症是很少見的疾病。」

她也控訴棉條製造公司包裝標示不明,但人生還是要繼續,也在最近替美國龍頭百貨公司拍攝2016年的月曆,正式重拾模特兒的工作。

前模特兒、籃球選手羅蘭瓦瑟:「我比以前更漂亮,因為這些經歷我與更多人有了互動連結,讓我變成一個更好的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毒性休克症候#衛生棉#衛生棉條#生理用品#月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363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