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IMF:2016經濟將令人失望 美股收黑


發佈時間:2015/12/31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CNN/版權所有,禁止轉載。)

財經媒體彭博盤點2015全球經濟的贏家和輸家,報告結果出乎意料,因為表現最好的居然是歐洲小國愛爾蘭,今年經濟成長的速度比中國大陸還快,而同屬金磚國的巴西和俄羅斯則並列今年表現最差,其實2015年被稱是全球金融市場最不尋常的一年,主因除了中國經濟放緩、美國聯準會升息、還有跌不停的油價,IMF總裁拉加德就最新發出警告,2016年的全球經濟成長將令人失望。

美股3大指數在週三開低走低終場收黑,因為不看好2016全球經濟的有她。

路透記者:「IMF總裁警告全球經濟成長將令人失望而且不平均,她更在德國商報中附註,中期前景看起來也偏弱。」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總裁拉加德,會這麼擔憂不是沒有原因,除了中國大陸經濟成長放緩、美國調升利率引發的效應更大,不但衝擊到銀行體系和政府機構,以美元計價的債務也跟著飆高,新興市場首當其衝。

智囊組織海外研究社作者泰森:「去年許多非洲國家的貨幣兌美元大幅貶值,這也表示當地貨幣的債務成本已開始升高,經我們統計去年增加了超過100億美元。」

今年美股可能會面臨7年來首度的年度收黑,另一個主因就是油。

CNN記者:「對全球許多投資人來說,2015年是沒什麼好慶祝的一年,併購案創史上最多,美國聯準會在市場未動盪的情況下升息,強勢美元重創美國企業獲利,以及不穩定的新興市場,而油價崩跌更在交易市場吹起一陣冷風。」

由能源股帶頭領跌,因為全球最大原油輸出國沙烏地阿拉伯在週三重申絕不減產,不僅不限制產油,還聲稱自己有更多的產能可以滿足全球需求,卯足勁要保住市占;美國能源部也在同一天公布上週原油庫存,意外增加260多萬桶,再加上伊朗的石油制裁明年初就會解除,種種因素將可能促使油價續跌,盤點2015全球經濟幾家歡樂幾家愁。

歐洲小國愛爾蘭異軍突起,因為愛爾蘭第三季經濟成長7%比中國大陸還快,反觀中國雖然債務總額高達5兆美元,但整體GDP成長仍高於世界大多數國家不好也不壞,再說到今年表現最差同屬金磚國的巴西和俄羅斯成了難兄難弟。

政治動盪、腐敗醜聞不斷,加上大宗商品暴跌,使得巴西離經濟蕭條只有一步之差,俄羅斯也將步入20年來最長衰退期,因為它是低油價的最大受害者。

經濟學家普萊斯:「歐洲官方預計2016年成長率將低於2%,這消息實在令人很震驚,但很不幸的,我們仍必須持續關注它。」

全球市場危機四伏,讓往年投資不太熱門的國家如今也慢慢受到關注,好比如加拿大,不須紓困就挺過2008年金融海嘯,加拿大成了新的避險天堂,今年公債報酬率佔先進國家中最多,而加拿大央行今年已經兩度降息,預計明年還會持續降息腳步,推升公債價格吸引資金流入,而在地球另一頭的澳洲也不遜色。

澳洲資產管理公司副總裁史懷哲:「我們認為澳洲的經濟放緩煤礦業和貿易熱潮,主要都是受到中國大陸的需求而引發的連鎖反應,我們期望澳洲央行能夠縮短一些時間,這對澳洲債券將是有利的,因此我們非常看好,再加上歐洲的殖利率並不樂觀,澳洲債券就是個很好的選擇。」

擁有AAA信用評級的澳洲公債,儘管報酬率比加拿大少一點點,但卻是連續第6年上漲同樣炙手可熱。

美國分析師:「請注意高成交量以及仍有成長空間的股票,因為這些是明年投資人還會繼續持有的股票,而我認為可以在未來2天多加觀察。」

走到尾聲的2015被稱為是「不尋常的一年」,而2016年充滿變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IMF#股市#彭博#全球#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4

0.0456

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