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動大刀!「心導管」換瓣膜 複雜心病患新生


發佈時間:2015/12/30 2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複雜性心臟病的患者很多都必須要開刀、做好幾次手術治療,甚至隨著年齡增長又要面對新手術;台大就有一位女患者過去已經開過3次刀,29歲的她又因為肺動脈逆流,對心臟造成負擔,必須開第4次刀做瓣膜置換,幸運的是台大引進新技術,透過心導管植入肺動脈瓣膜,不用再開大刀,減輕不少生理跟心理負擔。

開心獻花給醫療團隊,一起切蛋糕慶祝新生,今年29歲的黃小姐是矯正型大血管轉位的患者,心臟結構跟一般人不同,左心房接的是右心室,右心房卻接左心室,而且還沒有肺動脈瓣膜,從小到大已經接受過3次大手術。

複雜性心臟病患者黃小姐:「手術後住院住半個月就會覺得久病厭世的那種程度,因為那時候開胸腔,我連水瓶什麼都拿不穩,你就會覺得對人生已經崩潰了。」

20歲時的手術給黃小姐很大陰影,這次因為舊的肺動脈瓣膜逆流影響心臟功能,嚴重甚至可能導致心臟衰竭,又必須開刀做瓣膜置換;幸運的是台大引進新技術,從腹股溝使用心導管植入肺動脈瓣膜,傷口小、復原快,只要住院4天,跟傳統開心手術動輒住院半個月相比,差別很大。

台大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王主科:「心導管花比較多時間在做測量,哪個是最好的放置點,這個技術上有點困難。」

台大團隊克服難題,完成全台首例心導管植入肺動脈瓣膜手術,不過醫藥費昂貴,因為健保不給付,自費額高達101萬,部分費用透過心臟病跟慈善基金會幫忙,才減輕負擔,院方也希望未來這項手術能納入健保給付,造福更多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開刀#心臟病#手術#技術#醫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1

0.0456

0.13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