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光靠雜耍套技會餓死 同中求異另闢財源

記者 楊慈茵 / 攝影 吳迪叡 顏睿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9 21:0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其實剛剛看到表演的3個舞者,他們都是從劇校畢業,在學校學到了雜耍特技,但出社會想延續所學謀生卻是經常碰壁。因為並不是天天都有工作可接,有人曾經端過盤子、開過救護車,甚至到夜市擺攤,如今他們念頭一轉力拚轉型,不再停留在以往雜耍的印象,而是結合科技表演,開創另一片天。

水晶球或是頭頂缸,包括人體疊羅漢,特技表演總是會吸引民眾目光,但光鮮亮麗的背後有數不清的心酸。

現代舞結合體操還有軟骨功,30歲的元凱和25歲的瑛芳,劇校畢業後加入劇團,一路走來跌跌撞撞。

劇團團員元凱:「端盤子那一刻,我就想我為什麼要端盤子,我想通我想要做表演這事情,所以才回來。」

曾經換過好幾份工作,最後在餐廳打工的時候還是決定回頭,追尋自己的夢想,反倒是還沒畢業的芷菱。

劇團團員芷菱:「因為Case不是會常常有,所以有時候平常淡季的時候,沒什麼Case的時候就會希望經濟上能比較穩定,所以還是有去打工。」

專長是軟骨功的她,平常除了上課就是表演還有打工,在劇校學會的傳統雜耍特技,現在似乎退潮流,只能想盡辦法改變找新出路。

融合八家將和特技表演,元凱、芷菱加入的劇團曾經在大陸節目過關斬將拿下總冠軍,卻在台灣遲遲打不出名聲,如今他們改變模式,將傳統特技搭配現代舞蹈科技,要跟其他雜技團做區隔,同中求異開創另一片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特技#雜耍#轉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379

0.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