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見!看準市場需求 不法業者走私鵝肉

記者 王薀琁 / 攝影 陳世明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9 17: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05

在新竹南寮漁港,海巡隊員查獲了一艘不法漁船,上頭全是從大陸來的走私鵝肉,原來不法業者就是看準年節快到,台灣因為禽流感鵝肉價格飆漲,藉機走私賺取暴利。

海巡隊員下到船艙冰櫃內把冰塊撥開,才發現底下藏了一個大箱子,箱子裡裝滿了一隻隻包裝好的鵝肉,這些全是從大陸走私來的,因為這些肉鵝全來自重疫區,海巡員趕緊穿上防護衣,船版上擺滿走私鵝肉,清點數量後全數查扣。

海巡二四大隊副大隊長吳立偉:「在前魚艙冰櫃中,發現印有大陸簡體字樣肉鵝一批。」

走私鵝肉在台灣還是第一次被查到,27日晚上7點多,海巡署在新竹南寮漁港,從一艘有走私紀錄的漁船內,查獲不法漁船有119隻從大陸走私來台的屠宰肉鵝,會冒險走私不是沒有原因。

鵝肉業者:「去年那波禽流感後就沒有鵝肉了,從那時候到現在鵝復育還沒有成功。」

年初因為禽流感大量撲殺肉鵝,造成國內鵝肉市場肉品短缺,目前鵝肉價格一台斤就要250元,一隻全鵝已經漲到2000元。

民眾:「也太貴了吧!大家都吃不起,改吃鴨肉。」

鵝肉太貴,不少鵝肉業者也是咬牙苦撐。

鵝肉業者:「鴨肉的話比較纖維粗一點,組織咬起來比較容易卡牙齒,所以為什麼台灣人喜歡吃鵝肉,因為肉質比較甜,咬起來比較舒服。」

鵝肉業者目前只能賣燻茶鵝,以及匈牙利進口鵝肉,但茶鵝所剩不多,進口鵝本來就是養來取毛用,肉質也不好,年節將近,不法肉商看準民眾愛吃鵝,藉機走私賺取暴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走私#鵝肉#禽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3

0.0384

0.13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