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油價低迷 「邊境市場」幸運脫險反受益


發佈時間:2015/12/28 20: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今年全球表現最好的股市已經出爐,可能會讓跌破眼鏡,因為是邊境市場中竄出的一匹黑馬「牙買加」,市值只有53億美元,今年以來卻大漲了80%以上,讓分析師對它讚譽有加,但也提醒投資人,牙買加債務過高的隱憂,而加勒比海除了是度假天堂,也越來越多國家成了逃稅、金融犯罪的天堂,紛紛推出投資移民計畫,吸引來自俄羅斯、中國大陸、美國的富豪,到加勒比海小國投資,換取當地的護照,除了能去的國家更多、更自由之外,美國投資人每年還能因此省下45%的稅!

十足的海島風情和豪華郵輪之旅,深受歐美社會名流喜愛,度假天堂牙買加不只旅遊高人氣,經濟表現也很爭氣,2015年股市飆漲超過80%,高居全球之冠。

善於防堵內線交易以及市場操控,儘管牙買加股市的市值只有53億美元卻交出亮眼成績單,把全球其他知名股價指數也比下去,而全球股市會那麼慘,國際油價拖累是一大主因。

華爾街日報投資專欄作家:「專家表示,未來油價會持續走低的原因,至少在某段時間內會有明顯降幅的原因,就是因為沒有足夠空間來放這些油了,因為每個人都在鑽油,沒有人打算減量。」

油價持續震盪,關於明年走勢的預言已經滿天飛,不過在過去一年當中卻有不少「邊境市場」的國家默默逃過一劫,原因就在於他們是原油進口國,不但沒遭池魚之殃反而還受益,儘管牙買加在全球大混亂中僥倖逃脫,但背後還有沒解決的重大危機。

前牙買加總理霍尼斯:「牙買加最主要的問題就在於管理債務方面,現在我們必須來處理一下這些借來的錢,也就是GDP的141%,或許是全球最高的。」

牙買加從度假天堂到今年又多了一個避險天堂的頭銜,加勒比海的寶藏可不只這些。

投資廣告:「你還能在哪裡看到加勒比海首相們各國大使,中國人、美國人、其他政府官員、銀行投資家和媒體,全部齊聚一堂在一個空間裡,只有在加勒比海首相會議,也就是『即刻投資加勒比海』。」

「現在就來投資加勒比海」廣告不停狂打,就是要吸引外資上門投資,加勒比海小國包括聖克里斯多福與尼維斯、多明尼加和格瑞那達,為了刺激觀光業帶動經濟,紛紛推出投資移民計畫,而吸引的最佳利器就是這本,只要花上20萬美元或投資不動產就能申辦旅遊護照,並在三個月到手,會那麼搶手就是因為可以去的國家,在全球超過100個,比自己國家的護照還要好用。

加勒比海政府官員:「中國已在2012年在加勒比海地區投資了2610億美元,這佔了全中國海外直接投資的約11%。」

光是今年就已吸引2000人到此投資,是五年前的一倍,當中包括了俄羅斯中國大陸中東和美國的富豪,而有些美國人會選擇換取加勒比海小國的護照,是因為每年可省下的稅就達到45%。

美國投資者:「藉由離岸司法管轄區,來建立你自己並且是很透明的方式,我可以說我在這裡有個家、我在這裡有投資、我是這裡的市民、我在這裡有間離岸公司,用這個方式來成立離岸公司,相當合法,而全球能做到像聖克里斯多福的地方真的不多。」

種種便利性惹來質疑,認為有人藉此逃稅並企圖掩蓋金融犯罪,在輕鬆休閒的表面之下,全球經濟穩定會不會遭到破壞,越來越受外界關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股市#油價#加勒比海#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8

0.0988

0.2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