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人微年菜正夯 中西餐搶攻單身商機

記者 蔡嘉恩 / 攝影 哀招賢 徐克誠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7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年節腳步近了,很多飯店、餐廳業者為了搶攻單身市場,紛紛推出一人份年菜,不只比照飯店菜色價格也千元有找,而年菜宅配業者也打出單人份年菜自由配,最低59元最高89元,花個幾百元就能輕鬆過節,甚至有西式餐廳,首次打出限量西式年菜迎合單身小資族。

紅燒蹄膀外皮炸得酥脆,肉質還保有Q度和口感,這道富貴大元寶過年吃最應景,另外這道五柳海上鮮,象徵年年有餘也是必備年菜。

飯店主廚梁銘禎:「就是依傳統,我們過年期間就是要把富貴大元寶,就是大家吃的一個肉,大家沾個喜氣這樣。」

年節將近,飯店業者看準單身商機推出一人份微年菜,櫻花蝦米糕、紹興醉大蝦等6道料理,菜色完全比照6人份年菜,像是蹄膀挑選的重量是正常版的1/6,而6人份的魚是一整條,單人份則變成魚片肉塊,所有菜色份量全是1:6縮小版,而且千元有找!

飯店公關施孟甫:「我們也聽到一些客人反應說,他們可能要上班然後要值班,甚至可能沒辦法跟家人圍爐,那所以我們就想到這個想法。」

不只飯店,還有網路宅配業者打出年菜自由配,價格從59元到89元都有,也吸引消費者青睞。

餐廳業者:「這是我們的西式年菜組合餐。」

吃膩了中式的,現在還有西式餐廳首度推出限量西式年菜套餐,義大利海鮮燉飯加上凱撒沙拉、濃湯,再搭配手工做的草莓塔400元有找,要在除夕當天讓單身族、小資族有不一樣的選擇。

餐廳業者林芷薇:「在除夕當晚提供外帶限量50份,讓大家除夕的當天可以吃的很溫暖。」

民眾:「這個我們中式年菜相比,那口味會比較清淡,然後也可以感受到過年的氣氛。」

逢年過節不是每個人都能返家圍爐,連帶讓一人微年菜市場越來越受歡迎,不論中式、西式都要搶單身商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年菜#單身#宅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1

0.0342

0.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