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洗刷「高雄式左轉」 取締最高罰1800元

記者 蔡嘉恩 / 攝影 徐克誠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26 18: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一般騎機車的民眾,如果想要左轉都會先騎到待轉區待轉,不過在高雄很多機車族為了貪圖方便省時間,自創高雄式左轉,就是先騎到對向路口然後跟行人一樣,騎斑馬線過馬路然後直接左轉,根據警方統計光今年1月到11月,沒有二段式左轉而車禍受傷的案件數,比去年同期多了近兩千件,而且絕大多數都是「高雄式左轉」才出意外。

遇到警察攔查,騎機車的老先生嚇的停在路中央,還不知道自己已經違法。

違規騎士:「我是從那邊騎過來。」員警:「不行這樣是很危險的事情。」違規騎士:「我以為從那過來不行,從路口再左轉過來就可以。」

明明路口就有待轉區,但大多數機車騎士都跟老先生一樣,為了貪圖方便往往先騎到對向路口,然後跟行人過斑馬線,這邊才剛取締,後頭又有機車騎士照樣違規,在高雄市很多交岔路口,機車族不依規定二段式左轉,甚至演變出所謂「高雄式左轉」。

正常機車的二段式左轉,應該要先騎到待轉區等候然後等到綠燈才能走,而高雄機車族自創的高雄式左轉都是先騎到對向路口,然後像行人過斑馬線再直接左轉,只是為了省時間可能會因此吃上罰600到1800元的罰單。

五福二路派出所所長潘宏炎:「那我們警方平常都會利用那個交整勤務加強取締,因為時常會有發現民眾因為看到前方有警方取締所以他就迴轉,所以有時候我們會在他迴轉的地方編排另外一組警力,然後給他攔查取締。」

警方取締未依二段式左轉,光今年1月到現在就高達5萬多件的違規案件,尤其像「高雄式左轉」的比例就占了大部分,而且因此車禍受傷的案件數也比去年同期多了近2千件,為了洗刷「高雄式左轉」的名聲,高雄警方即日起加強取締,機車騎士要養成正確的兩段式左轉免得傷荷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待轉#機車#二段式左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7

0.0445

0.1572